办公女郎必学的颈肩按摩法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久坐办公室工作,或长期使用电脑的人,颈肩部很容易疼痛、僵硬,这时触及大杼穴就会有异常的压痛感。

这是因为,不当的姿势、过度的紧张使颈肩部的督脉、足太阳膀胱经脉气受阻,大杼穴就容易气血不通。同时,姿势不良对脊柱骨质产生压力,时间久了,产生骨质增生,也就是“骨病”,会加重大杼穴气血淤阻的状况。

因此,保持大杼穴气血畅通,颈肩部经脉气血的流通就有了**,颈椎病的症状就能得到改善。

在开始感觉到颈部有时酸痛,肩部不适的时候,经常**、揉擦大杼穴,沿着大杼穴上下拍打,每天抽时间做2~3次,每次10分钟,可以促进气血的畅通,避免在大杼穴形成气血的淤阻。**大杼穴时会觉得酸痛感比较明显,但**之后会觉得舒服。

每天用梅花针敲打大杼穴一带3~5次,每次5分钟,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疼痛持续出现时,还可以在梅花针轻度敲打后在穴位处拔*罐5~10分钟。在这一阶段如果避免过度紧张,避免长时间的坐姿和长时间的眼睛疲劳,这样的自我**可以使颈椎病免于继续发展,趋向好转。

如果颈椎病已经形成,出现明显的颈肩背部疼痛时,此时,仅靠**或用梅花针刺激大杼穴就不够了,自我**还需要配合风池、肩井、外关等穴位,可以用**、梅花针敲打以及拔*罐的方法。

平时要放松身心,睡眠充足,避免长时间疲劳等,颈椎病还是会有相当程度的**,能够控制颈背部的疼痛,**生活质量。

但如果颈肩背部疼痛加重,甚至手臂麻木、疼痛、酸软无力,或出现头晕的症状,这时,就应该到医院就诊,按照疗程进行规律的针灸、砭石*疗。

需要注意的是,急性的颈肩疼痛,伴有颈肩肌肉的肿胀的,则不可强力刺激大杼穴,以免加重肌肉的肿胀,使疼痛更严重。只可以用梅花针轻刺激穴位一带,起到促进穴位微循环好转的作用。

大杼穴的取法,找到第七颈椎(颈椎下部*高的骨头尖),再往下的一个骨头尖是第一胸椎的棘突,从第一胸椎棘突下骨头缝之间旁开大约两横指的肌肉凹陷处。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