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前期综合征怎么办?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经前期综合征是指在经前反复发生的涉及躯体和精神两方面的症候群,并且影响了女性日常生活和工作。常常表现为精神紧张、易怒急躁,细微琐事就可引起感情冲动乃至争吵、哭闹,不能自制。典型的经前期综合征症状常在经前7~10天开始,逐渐加重,至月经前*后2~3天*为严重,经潮开始后4天内症状消失。

经前期综合征食疗方:

1)黑木耳炖豆腐:木耳30克,豆腐3块、核桃(去皮)7个,三付食材加水共炖汤服用,对经前期易怒、烦燥很有效果。

2)朱砂心:猪心一个,朱砂2克。将猪心洗净控干血水,把朱砂放入猪心中捆紧,加水炖熟,吃肉喝汤,用于经前综合可起到镇静、安神、定志的作用。

3)百合枣仁汁:鲜百合50克,生熟枣仁各15克。把枣仁用水煎去渣取汁煮百合,喝汁吃百合,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可*经前期失眠、烦燥、易怒等症。

如何缓解经前综合征?

一、在月经前一段时间每晚睡前服用两粒复合维E胶囊。据巴西贝南博古联邦大学的科学家研究研究人员分析指出,经前期综合征与女性体内泌乳素水平异常有关,而复合维E胶囊可使机体对这种激素的敏感度大大降低,从而缓解或消除经前紧张症状。

二、月经来前,多练些瑜伽运动中的猫式和虎式动作,不但可以消除紧张心理和压力,而且有助于平衡内分泌和激素水平。

三、月经前应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可以呼朋引伴去踏青、唱歌等,愉悦身心。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