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私处保养 避免4种错误的护理方法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错误做法1:清洗过度

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并没有错,但有的过于讲究卫生的女性不止是用清水洗,还经常用一些洗护产品冲洗外阴、**。**解释,正常的**的PH值是3.3到4.4,这个酸碱度*不易滋生致病菌,过度清洗,容易破坏这个酸碱度。当PH值低于3.3时,易患霉菌性**炎,如果PH值高于4.4时,易患滴虫性**炎。她建议女性每天洗澡时用清水清洗外阴即可。

错误做法2:动辄上药

有些女性有常规为自己的**上药的习惯,特别是感觉白带有点多时,就去药店买妇科用的栓剂来塞。才中秀医生解释,白带是女性正常的**分泌物,在一个生理周期的某个时段会显得有点“多”,比如排卵期时白带会变稀薄,于是显得多了,但这并非是病,不需要处理。就算真的是**炎引起的白带过多,不同类型的**炎用药**不用。比如很多女性会到药店买达克宁栓,这种药只对霉菌性**炎有效,对其他的**炎就没有作用了。动辄给自己上药会破坏**的酸碱平衡和正常的菌群,反而更易致病。

错误做法3:湿纸巾擦

有些女性在小便后喜欢用湿纸巾擦外阴,认为这样更干净。才中秀主张,在没有条件每天清洗外阴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使用湿纸巾,但不应该经常使用。如果湿纸巾的质量不合格,非但起不到清洁的效果,还在擦拭中带来了新的病菌。

错误做法4:剃阴毛

有些女性有定期剃阴毛的习惯,这样做有的是为了在性生活中增加视觉刺激,有的则认为剃了阴毛,可以减少细菌滋生的温床。才中秀医生分析说,剃不剃阴毛属于个人喜好,从医学的角度看,这对增加私处健康并不会有额外的帮助。在临床中,只有患有阴虱的情况下,医生才要求患者剃掉阴毛。

清洁私处保护健康 8大知识需要知道

1、“瘙痒”很正常,但是要及时清洁

“瘙痒”是一种正常现象,每到月经期,过两天就发现下身偶尔像有小虫子在爬,痒痒的。其实在特殊的日子,下身经常是湿热的,尤其是量多的时候,皮肤被捂得久了,自然不舒服,产生瘙痒也是正常的。

但是这并不是说对它置之不理哦。女生在经期时要保持身体清洁、干燥,可以选用干爽网面、透气性好的卫生巾,仔细清洗外阴,避免瘙痒加重、细菌滋生,引发妇科疾病。

2、不要裹得太严实

不少人在生理期来临时,把下身包裹得很严实,想要关住那些让人尴尬的体味,可这样做的结果是适得其反的哦!封闭得越紧,体味越不容易散发,**聚积,味道会越来越大,且**的密封状态还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

3、清淡的食物帮你淡化体味

在特别的日子,建议妳*好不要穿紧身裤或leggings,同时也不宜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好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它们可以帮助你淡化身体内的月经的味道,让身体清爽起来。

4、香味卫生巾容易滋生细菌

被月经味道困扰的你,看到市场上有香味卫生巾和经期香水出售的那一刻,会不会兴奋得像是找到了救星?可是,大多数医生其实并不赞成使用带有药物或香味的卫生巾,由于其中加了香料等化学品,反而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是使用经期香水的话,*好把香水洒在卫生巾的背面或内裤上,不要直接喷在身上,这样既可以减轻你的担忧,也不会损伤你的身体哦。

5、吸收性再强的卫生巾也要常换

电视上的卫生巾广告,往往强调产品的吸收性强、防侧漏、防回渗的特点,让女生认为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无关紧要,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导。由于卫生巾的结构,设计和原材料等原因,即使质量合格的卫生巾,在使用中也难以避免由肛门、尿道和**特殊生理结构造成的自身交叉感染。因此,我们必需勤换卫生巾,一般四五个小时就要换一次,流量多时*好每隔2至3个小时更换一次。

6、对产妇的特别提醒

很多女士刚做了妈妈,身体特别虚弱,侧切的伤口隐隐作痛,血块和血液伴着分泌物不断从下身流出,怎麽躺着也不舒服。稍不留神,就把衣服弄脏了。产后恶露会持续几天,这时要选择松软、宽大的卫生用品。产妇抵抗力低,因此更需要勤换卫生巾以防止感染。建议每天用清水冲洗几次,也可用药物溶液冲洗。

7、讨厌白带也是“洁阴圣手”

由于白带的存在而使外来病原体不能在**内存活,从而保**一方平安,医学上称为**自洁作用。这种自洁作用实际上得益于**内大量的有益菌——**杆菌。这种细菌能使**壁中角化上皮细胞中所含的糖原,转化成乳酸,进而抑制侵入**的有害菌。而**杆菌不能在干燥环境里生长,必须在湿润状态下才能兴旺壮大,而白带刚好湿润了**,也就助长了**杆菌,维护了**的自洁作用。由此可见,正常的白带并非多余,那种白带很脏需要“洁阴”的观点是错误的。

8、**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

“**内各种腺体能分泌一些液体,润滑和清洁**。”洛杉矶注册资深护士丽莎·斯坦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洗澡时过度清洗**,会把那些天然的润滑剂和益生菌冲走,造成厌氧菌和霉菌繁殖,导致不正常分泌、有异味和瘙痒等。因此冲洗外阴即可,别用**内冲洗剂。

日常生活小贴士 私处健康多留神

1、日常清洗:应该用用凉或温白开水清洗外阴,2~3天一次。不可每天都冲洗**。每次清洗时*好是流水,就是洗过的水不能重复用,可以买一个**冲洗器向阴部喷水。清洗顺序是从前向后,就是先大小阴唇,再**口,再肛门。有条件每天洗澡一次者,随洗澡时清洗一下外阴即可,不必另洗。

2、性生活注意:有性生活者,每次性生活之前,*好双双清洗外生殖器。此外要固定性伴侣,当对方有外生殖器炎症时,暂不要与之同房,或用好避孕套。

3、讲究经期卫生:经期卫生巾要常换,选择透气性好的卫生巾。平时*好不要垫护垫,勤换内裤即可。

4、贴身衣物:内衣内裤要选择棉质的,要单洗,阳光照晒。脚气患者睡觉时固定被褥的铺盖顺序,不要把内衣内裤放在脚头。

5、日常生活:在平时生活中,被褥要经常晾晒,室内要通风。另外要多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