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用卫生护垫?揭秘女性易犯的误区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每个月都有接近一周的时间要跟卫生巾、护垫打交道。但是对于一些健康误区大家真的都了解吗?有些人认为药用卫生巾能**妇科病,每天用护垫*卫生……这些想法真的对吗?

一、每天都用卫生护垫。认为这样做卫生、干净而且方便。

**分析:外阴需要透气、干燥、清洁的环境方可保持健康状态。护垫的底层一般都是塑料膜,密不透气,长期使用,会增加外阴的湿度和温度,给细菌、真菌的生长**了条件,破坏了**的酸碱度,容易诱发**炎。

走路或做运动时,卫生护垫与外阴不停地摩擦,可引起外阴皮肤、毛囊的损伤,容易引起外阴毛囊炎。

**建议:

1、不要天天都使用卫生护垫,改穿纯棉**,每天更换。

2、每次如厕后更换新的护垫,**一垫到晚。

3、购买小包装护垫,避免过期。

4、使用护垫后发现白带增多、变色、有异味、外阴瘙痒等立即停用。

二、经期一直使用内置式卫生栓。认为使用内置式卫生栓利于活动、方便。

**分析:卫生栓堵塞在**口,血液淤积在卫生栓中就等于给细菌提供了一个大量繁殖的体内温床。有些卫生栓产品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也会给体质敏感的女性制造麻烦。*直接的后患就是容易患上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感染,导致发烧、头疼等症状,甚至还会引起死亡。如果使用某些吸收力过强的卫生栓,会出现进退两难的局面,严重的还会使**过分干燥而导致受伤。

**建议:

1、尽量不使用内置式卫生栓,如果必须使用,则需要3-4小时更换1次。

2、一旦卫生栓受到污染,立即丢弃。

3、不要在月经量少的日子使用。

4、使用前注意仔细清洗双手,以免细菌入侵。

三、依赖药用卫生巾。认为药用卫生巾可以**一些妇科疾病,还可以调理月经。

**分析:药用卫生巾一般在流产或确诊患有某种疾病的时候使用,杀灭外阴有害细菌,起到辅助*疗的作用,但健康女性外阴的菌群处于一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平衡状态,在这种自然状态下,不必使用药用卫生巾。

**建议:

使用品质好的卫生巾即可。即便需要使用药用卫生巾,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任何类型的卫生巾都需要勤更换,每次如厕都应更换新的卫生巾,每条使用时间不应超过4-5小时。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