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是如何变老的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从生物学上讲,衰老是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发的必然过程,它是复杂的自然现象,表现为结构和机能衰退,适应性和抵抗力减退。

心血管系统:心肌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降低工作效率。和年轻时相比,输送等量的血,它需要更“卖力”。此外,血管弹性下降,动脉血管内壁还会堆积硬化的脂肪团,阻碍血液流通。心脏的负荷因此大大增加,高血压的症状极易出现。

骨头:骨头的质量在25~35岁之间达到**。当人变老时,骨头的密度和粗细都会缩减。你会越来越矮,骨头也越来越脆。

消化系统:吃东西的吞咽过程和食物进入肠道的过程都会减缓。肠道表面积会轻微缩小,胃、肝脏、胰腺和小肠的分泌物也慢慢变少,便秘次数明显增加。

大脑和神经系统:大脑中的神经数量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少,记忆力因此逐渐下降。老人的反应速度变慢,身体平衡能力、协调能力有所下降。

眼睛:人变老时,泪腺分泌的泪液越来越少,视网膜变薄,眼珠发黄,视力模糊。眼睛适应不同强度光的能力降低,对闪耀光更敏感。

耳朵:中年以后,听力下降十分普遍。老人的耳道壁变薄、耳膜增厚,听高频声音变得吃力,所以在人多嘈杂的地方,交流十分困难。

牙齿:你的牙齿和牙龈状况取决于过去你是否“善待”它们。但即使勤于刷牙,用牙线,年纪大了,口水仍然会减少,牙龈会萎缩,牙齿会变黄、变脆、易断。

皮肤、指甲:皮肤会随着年龄增长逐渐丧失弹性,更易受伤。指甲的生长速度只有以前的一半。

睡眠:一个人的睡眠需求不会受年龄影响太大。如果你年轻时需要睡6小时,变老时仍然需要睡6小时,上下误差不超过30分钟。不过,随着年龄增加,深度睡眠减少了,所以你要在床上多呆一会才能满足同等的睡眠量。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