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常见三大误区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我国蛀牙、牙周疾病等口腔疾病的防*形势十分严峻,患病率高达97.6%。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口腔健康宣传活动上,牙科**提醒,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现在很多人喜欢常用漱口水代替牙膏来清洁口腔,其实很容易导致口腔菌群失调,从而引发更多口腔疾病的发生。

误区一:漱口水天天漱,清凉干净。

纠错:漱口水不提倡每天使用,医院药用漱口水的使用更要遵医嘱。

北京市崇文区口腔医院胡晓敏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认为漱口水方便又管用,刷完后口腔感觉清凉而干净。实际上,漱口水不提倡天天使用和长期使用。因为口腔里也有多个菌群群落,这些菌群平衡才能有效防*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现在的一些漱口水,尤其是医院里医生给患者开的漱口水中多含有消炎成分,消炎成分往往会抑制某一类口腔菌群,另外一种菌群相对增多,导致口腔菌群失调。比如,口腔内厌氧菌过多会诱发牙周炎,更容易形成牙石,而乳酸菌过多会引起龋齿。所以,漱口水不宜长期频繁使用,使用药用漱口水*好遵医嘱,在口腔炎症*好后*好不要再使用药用漱口水作为日常护理用品,*好的口腔护理还是天天坚持刷牙。

误区二:刷牙直上直下,持续时间短。

纠错:应该使牙刷和牙齿保持45度角,每个位置至少应轻刷10下。

刷牙的正确方法应该是牙刷和牙齿呈45度角,上下轻刷,在牙齿咬合面前后轻刷,每个刷牙位置至少应该轻刷10次,每次刷牙时间至少持续3分钟,这样才能**有效地清除口腔细菌,对于一些难以清除的部位还可以用漱口水和牙线配合清洁。胡晓敏说:“在家刷牙可以自己看着时间,如果刷牙时间太短,刷了等于白刷。”

误区三:妇女月子里不能刷牙。

纠错:孕期和产后营养足而运动少,牙龈炎更易频发,应该坚持每日用温水刷牙。

“很多人认为,孕妇刚刚生完孩子,月子里怕凉,*好不要刷牙,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胡晓敏说,孕妇怀孕期间因荷尔蒙的影响,牙龈对牙菌斑的刺激反应更加激烈,牙龈炎发生得更为频繁。孕妇在怀孕前就应该进行口腔检查,进行洗牙等清洁*疗,防止孕期牙龈炎的发生,防止对幼儿的传播。另外,妇女生产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并未****正常,加上怀孕期间营养充分,运动减少,口腔易充血,如果不清洁,更易发生牙龈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即使在月子里,孕妇也应该坚持每日用温水刷牙。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