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岛老人支招:每天一杯咖啡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9月1日报道,根据科研人员8月31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报告,每天喝一杯咖啡,一个人长寿的几率更大,即便是高血压患者,咖啡也能给他们带来许多健康益处。

这项研究发现,咖啡有助于改善动脉弹性,让它们更年轻,从而可以抵御心脏病的侵袭。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年龄在65岁至100岁之间,全部居住在希腊爱琴海以东面积约为99平方英里的伊卡里亚岛。伊卡里亚岛被誉为“长寿之地”,岛上三分之一的居民可以活到90岁。据悉,伊卡里亚岛居民患癌症的人数比其他西方国家平均水平低20%,患心脏病比率低50%,而且不存在老年性痴呆。年龄超过90岁的居民数量比欧洲平均水平高出10%。

现代**宣称,保护心脏的地中海式饮食,加上当地生产的蜂蜜和花草茶,也对伊卡里亚岛居民长寿起到一定作用。日前,雅典大学科研人员又对伊卡里亚岛居民经常喝咖啡的习惯进行了调查,分析这种行为是否也有助于人长寿。他们对485名年龄在65岁至100岁之间的伊卡里亚岛长期居民进行了调查,这些人还被诊断患有高血压。

克里斯蒂娜的研究小组于8月30日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她表示,所谓适度是指每天喝浓咖啡的数量在25-50毫升之间。伊卡里亚岛居民通常喝味道很浓的希腊咖啡,但其他类型的咖啡或许也能起到相同作用。

英国咖啡协会主任尤安-保罗博士表示:“雅典大学的*新研究发现突出了适度喝咖啡与动脉弹性之间的联系。这项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表明喝咖啡可以改善主动脉扩张性,可能降低患动脉粥样硬化和未来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咖啡是当今世界被研究*广泛的产品之一,有科学证据表明,每天适度喝四到五杯咖啡是安全的,甚至可能会带来一些健康益处,而*新研究又进一步增强了这一结论。”

保罗博士指出,科研人员建议孕妇每天将***摄入量减至两到三杯,这包括来自茶、咖啡、可乐以及巧克力的***摄入。英国心脏基金会医学副主任杰里米-佩尔森博士说:“效仿希腊人的生活方式,享受希腊人的美食肯定对你的健康有好处,只要你不吸希腊香烟。”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