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是我们的多功能保健仪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手指、手掌、手腕其实是人与生俱来的**仪器,然而大多数人却对此毫不知情,白白浪费了这种资源。美国《预防》杂志日前刊登文章,总结出双手鲜为人知的6种作用。

1.用手衡量食量。外出就餐时,食物分量过大是导致热量摄入超标的主因。而控制食量的*简单方法是:用手掌来衡量。一份肉或鱼的量*好约为你手掌那么大。理想的一份饭后甜点约为大拇指大小。一份新鲜水果的量约是拳头大小。一份炒菜、米饭的量则应是手掌曲起来所盛的分量。

2.手指温度预测心脏病。*新研究发现,心脏病明显症状出现之前,信号就在手指上显现了。具体测法:用血压计裹住手臂,当血压计膨胀时,流向手部的血液减少,手指温度下降。5分钟后,松开血压计,手指温度**的速度越快,血管内皮细胞层就越健康。

3.按压手腕防止晕车。在乘车长途出行时,按压手腕内侧两肌腱之间的一个内关穴(掌下三指宽处),有助防止晕车、晕船。

4.用“五指梳”帮助护发。将手指放在前额发际线处,由前向后梳头发,同时呼气。每天重复10次,能刺激发囊生长,让头发变得更浓密更直顺。

5.指甲异常当心甲亢或甲减。如果你的手指甲比平时更粗糙或开裂,这可能是甲亢或甲减的症状,即身体产生过多或过少用于调节新陈代谢的激素。

6.手脚冰冷检测循环系统。其实,手脚冰冷不见得是坏事。事实上,双手冰凉表明健康状况良好。血压低但是健康的人,无论在室内室外,通常其躯干血流正常,可四肢体温却偏低。但是,如果双手冰凉,并同时伴有掉发或失忆,那么可能得了甲状腺机能减退;如果伴有麻木或刺痛,则表明维生素B12缺乏;如果伴有疼痛、灼痛、或手指、脚趾明显苍白,则应当心更严重的**血管疾病。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