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的社交活动有助于抗癌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丰富的社交生活不仅能使人快乐,而且对健康大有裨益。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积极投入社交活动有助抗击癌症。研究报告由*新一期美国《细胞》月刊发表。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神经学博士马修·迪林主持这项研究。他们以患癌实验鼠为对象,发现如果许多实验鼠生活在一起,其体内的癌细胞就会大幅“缩水”,甚至在个别情况下肿瘤**般消失不见。

研究人员把实验鼠的居住环境分成两组:一组按普通环境饲养,不多于5只实验鼠共同生活在一个标准实验容器里,没有娱乐设施;另一组环境“充实”,每20只实验鼠共同住在一个宽敞容器中,容器里配有玩具、转轮等设施。两组实验鼠均有充足食物和水。

研究结果显示,3周以后,居住在“充实”环境中的实验鼠体内肿瘤只有另一组体内的一半大小。6周以后,这一比例变成20%,某些实验鼠体内甚至已经没有肉眼可见的肿瘤。

研究发现,产生这一效果的*主要因素是一种名为“瘦素”的激素,这种激素由HSA神经控制。居住环境“充实”的实验鼠体内HSA神经表现活跃,体内瘦素水平明显降低。

一系列实验表明,如果抑制体内瘦素的分泌,就能取得与改变实验鼠生长环境一样的效果,即肿瘤变小。而在不能分泌瘦素的实验鼠体内注射瘦素后,它们体内的肿瘤增大40%。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