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内最好别养太多花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百合、水仙等对人体有影响,晚上要把花移出卧室

由于气温上升,目前南京市场上的花卉明显比春节期间丰富很多,前来问津和购买的市民也有所增加。然而**提醒,送花固然美丽时尚,但也要注意健康。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任鞠娟介绍说,花卉鲜艳美丽,常被市民作为礼品选购。但是有一些花草却不宜作为礼物送给病人。比如对于有呼吸道支气管炎、气管炎、哮喘的患者来说,室内*好不要摆放鲜花。

而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花粉、花香都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出现胸闷、咳嗽症状。由于花粉能引起病人打喷嚏,对手术伤口带来压力,因此动过手术的患者*好暂时远离鲜花,特别是花粉较多的鲜花。

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李芳特别提醒说,百合花香气浓烈,容易造成人体神经中枢兴奋,如果闻的时间久了还会引起头晕甚至失眠。喜欢养水仙的市民要格外注意,因为水仙茎叶中的无色透明黏液有毒,误食可能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可导致昏厥,该院急诊科就曾经收*过**妹俩双双因误食水仙而中毒险些死亡的病例。李

芳副主任医师提醒说,家中室内养花数量不要太多。一般12-16平方米的空间内,大型绿叶植物不要超过3盆,小型的不要超过5盆。另外,晚上睡觉记得把花卉移出卧室。

该院药剂科主任陈磊垚介绍说,对于很多乔迁之喜的市民来说,新房*适宜选择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气体的品种,如吊兰、文竹、仙人掌、龟背竹、常青藤等。很多人家里都喜欢摆些吊兰、芦荟,这两种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污染,使空气净化;

而龟背竹在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美人蕉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性能;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铅含量;海桐可以吸收光化学烟雾,还能防尘隔音;石竹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作用;

月季、蔷薇,这两种花卉较多地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减少环境污染;菊花、铁树、生长藤可以减少苯的污染。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