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早起第一杯水要认真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水是人们的生命之源,每天早起的**杯水对维护人体的健康作用更为显著。美国“****”网站近日就列出,早上**杯水的四大好处以及注意事项。

1.补充水分:晚上睡觉时,人体会通过尿液、皮肤、呼吸等消耗大量水分,起床后会处于缺水状态,而晨起喝水可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2.预防便秘:起床后及时喝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

3.调节肠胃:经过一晚上的代谢,早上起床后人体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冲淡胃酸,使其保持更好的状态。

4.使大脑清醒:水会增加血容量,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的大脑迅速**清醒状态。

新鲜白开水*佳。研究表明,白开水中含有的钙、镁等矿物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比较适合中老年人。此外,白开水没有任何热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更快地清醒过来。

中年女性选择蜂蜜水。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中心研究发现,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女性因钙流失而引起的骨质疏松。而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也可以很快被人体吸收利用,改善疲劳症状。蜂蜜要用温水调对,太热的水会破坏其营养成分。

便秘的人喝点淡盐水。淡盐水能刺激肠蠕动,帮助顺利排便。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没有便秘症状,特别是血压高的人*好不要喝,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另外,起床后喝淡盐水,会增加体内的盐分,加重脱水现象,让人觉得口干舌燥 。

皮肤不好,喝点柠檬水。每天早上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温水,能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果汁、碳酸饮料*好别喝。早起**杯水喝果汁,不能提供此时身体*需要的水分,反而会加重胃肠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另外,碳酸饮料在代谢中会加速钙的排泄,还容易使人体缺水。

牛奶不是“**杯”。空腹喝牛奶不过是“穿肠而过”,胃来不及消化,小肠来不及吸收,牛奶的营养价值也就无从体现,还有人出现肠胃胀气等反应。

空腹:早晨的**杯水*好空腹喝,也就是在吃东西之前喝。否则,就不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冲刷肠胃的效果。

小口:早上喝水一定要小口小口地喝,尤其对老年人来说,如果喝水速度过快、动作过猛,可能会导致头痛、**、呕吐,甚至血压升高。

适量:早上**杯水不能喝太多,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一般来说,300毫升比较合适。如果觉得非常口渴,可以适当多喝一些。

温热:不要太热,也不能太凉,*好是温水,温度接近于室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