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mm看这里!睡前可以吃东西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翻开一本本美容杂志,是不是有各色纤体丽人在向你传授*家瘦身绝招?看到扑面而来的各种所谓减肥诀窍——过午不食、**红肉和倡导低卡食物等,你是不是在心里暗暗嘀咕:“我真的很喜欢吃肉,很喜欢喝果汁。”

近日美国《时代》杂志特别撰文,为志在纤体的人们纠正了10个错误的减肥观念。文中指出,各位在减肥之旅上苦苦挣扎多年的人士不要再过于纠结和苦恼啦,岂止是过午可以吃东西,睡前也可以来点小吃呢!

晚上八点后

可以吃东西

实际上你什么时候吃东西都无所谓。真正对体重有影响的是:你今天吃了什么食物?卡路里含量是多少?有没有进行体育锻炼?这三点才是决定你究竟是减少、增加还是保持体重的关键点。无论你什么时间吃东西,你的身体都会将多余的卡路里储存下来,转变为脂肪。因此如果你想在晚上睡觉前吃点小零食,那么你*先应该计算一下这一整天内你已经摄取了多少卡路里,又通过锻炼消耗了多少,再行决定吃零食与否。

根本没有所谓的

“负卡路里食物”

你可能听过这样的说法,有些食物由于其难以消化,所以身体会耗费许多热量来消化这些食物,即所谓的越吃越瘦。这类食物被冠之为“负卡路里食物”,柑橘类水果和芹菜等粗纤维蔬菜被视为其中的典型,已在人们的减肥食谱上“闪耀”多年。不过问题是,这是错误的,根本没有什么“负卡路里食物”。身体用来消化上述食物所耗掉的那点卡路里和食物本身所含有的卡路里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别忘了算上

饮料中的卡路里

结束了**的减肥之旅,这会儿你是不是正躺在床上,在脑海中飞快地计算着卡路里摄取和消耗的数量?不好意思打断你一下,可别忘了算上从各种饮料中摄入的卡路里!要知道,晨起时的一杯苏打水约含有150卡路里、一杯鲜榨果汁约含有500至1000卡路里。

而且大脑在对饮料喊“停”时速度可慢多了。如果你吃了很多东西,摄入很多卡路里,大脑会及时送出“停止”信号,告诉你:“我饱了,别再喂我了。”可如果是饮料的话,大脑可就没这么迅捷了。

甜食也可以

当晚餐

先别激动!不是建议你顿顿都拿冰淇淋和奶油蛋糕当晚餐,只是说可以时不时放纵一下内心的渴望,小小享受一下*爱的甜食。不要总是一味地压抑克制自己,因为如果哪天你终于崩溃了,可能一下子会吃进去太多美食,这样前期的努力可就都白费了。比方说,按照制定好的减肥食谱这顿晚饭应该吃沙拉,但这时你不妨跟自己做个小交易——不吃沙拉了,改吃一个草莓圣代吧。健康**表示,其实时不时这样用甜食“犒劳”一下自己反而有助于实现长期减肥目标。

小胖孩儿不用

严格节食减肥

如果你的孩子只超重五六公斤,就没有必要执行严格的节食减肥计划。父母应该努力调整其膳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麦食品,尽可能少让孩子吃垃圾食品。此外,多带着孩子出去活动或鼓励他们自己多游戏、多运动也是十分必要的。父母应深知,孩子在成长期会经历很大的变化,他们*需要的是营养和运动,而不是什么低卡路里食物。

无卡路里软饮

照样会让你发胖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花费8年时间,跟踪调查了600名年龄在25至64岁之间的低卡路里软饮爱好者后发现,该胖的还是胖,该瘦的一点也没瘦下来;那些每天都只喝低卡或无卡可乐和苏打水的人甚至比喝普通饮料的人还要胖!这是怎么回事啊?不好意思,没人知道,科学家也不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天气寒冷

更有助于减肥

很多人都会在寒冷的冬季“长膘”,而且既然知道自己冬天会发胖就以为这是自然规律,更加肆无忌惮地吃喝。不过说真的,人们容易在冬天长膘,主要是因为冬天活动少罢了。其实,为了保持体温,人体的新陈代谢系统会在冬天加速运转,继而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所以,别再拿“长冬膘”为借口,冬天可是减肥的*佳良机之一!

体重忽上忽下

不影响新陈代谢

有很多持续多年减肥未果的人都有这样的疑虑——忽上忽下的体重会不会给新陈代谢系统带来非常糟糕的影响?答案是否定的。长期摄取低卡食物的确会暂时降低新陈代谢率,不过一旦饮食正常后即会**正常。因此如果你已经无数次经历了体重降低又反弹的痛苦的话,请别放弃!忽上忽下的节食减肥不会摧毁你的代谢系统,只是对减肥一点也没有帮助罢了。

不一定非要把精瘦肉

排除在食谱外

没错,精瘦肉的热量确实很高。不过你可以有所选择地购买精瘦肉,譬如牛腱子肉和牛里脊肉所含的热量就相对较低。因此,减肥期间不一定要**避免食用精瘦肉,有选择性地适当食之还是可以的。

节食确实

有助于减肥

近年来,有关“节食无用论”的说法可谓满天飞。健康**、科学家和美容顾问纷纷出面表示,各种各样的节食方法根本无助于减肥。然而问题的实质在于,如果节食方法**不符合你往日的饮食习惯,那当然是必败无疑的了。你必须找到一种你能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的减肥食谱。譬如说,如果你真的就习惯了在午餐时享用一个汉堡包,那么硬要你吃低卡食物的话就不现实了,你肯定坚持不下来。还有人特别喜欢吃橄榄油,那么地中海风味食物将是他们的**减肥法宝——既能吃到橄榄油,还有助于保持**健康体型。总而言之,你一定要选择一套真正适合自己饮食习惯的减肥食谱,然后坚持下去,才是王道。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