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长期存在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高跟鞋时尚、漂亮,让女性更有魅力。但近日,美国“探索发现频道”报道称,小腿酸、脚掌疼……这些高跟鞋带来的不适,并不是短短几天就能缓过来的,因为*新研究发现,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是长期存在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选取了鞋跟分别为5厘米和8.8厘米的两种鞋,通过传感器、摄像机等测量女性腿部的用力情况。结果显示,穿高跟鞋走路时,脚踝会不自觉地向内用力,踝关节的支撑力量减弱,膝盖内侧的压力变大。这些都是关节退化、骨关节炎的危险因素。参与该研究的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生物力学**丹尼尔·巴克马还提醒说,鞋跟越高,日后患病几率就越大。另外,《实验生物学杂志》的一项研究也指出,一周穿5次高跟鞋的女性,两年后,小腿腓肠肌缩短13%。跟腱也变得僵硬,脚掌能够上下摆动的幅度缩小。脱下鞋走路,小腿有酸痛感,而且**擅长跑步等运动。

“尽管高跟鞋对健康的影响备受争议,但阻止女性穿是不现实的。”丹尼尔·巴克马说,只要讲究方法就能减少伤害。*先鞋跟不要超过5厘米。第二,穿高跟鞋不要疾走快跑,穿着它挤公车、地铁尤其受罪。第三,走路时,脚跟有意识地向后移,以保护脚趾。常做伸展运动可缓解副作用,如踮脚尖。“回家后,光脚走走也能减轻伤害。”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风湿病学家纳珈·沙库尔说。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