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疼你就笑 大笑可缓解疼痛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报道称,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实验。请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分别看幽默视频和无聊纪录片,同时测试他们对疼痛的耐受程度。志愿者手持冰冻的坚硬物,然后带上血压器,进行施压。结果发现,看完幽默视频的人更能忍受疼痛。

研究者为了确定是真实的“笑”在起作用,又让参与实验者分别看了一部喜剧和一部不幽默但是积极正面的视频。结果仍然是看喜剧的人对疼痛有较高的耐受度。而无聊、悲伤的东西反而会减少对疼痛的耐受程度。另外,研究者表示“假笑”、“礼貌性微笑”对抵抗疼痛是没有效果的。只有轻松、自愿的“大笑”才能起作用。因为只有发自内心的大笑才会让我们的身体分泌胺多酚。而胺多酚这种化学物质可以抑制神经对疼痛的反应。

所谓笑一笑十年少,“大笑”不仅能减轻疼痛感。还能降血压,增加血液循环,改善呼吸系统,放松肌肉等。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