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洗热水澡 有助防感冒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寒冷干燥,感冒、发烧的人也开始扎堆。南京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梁栋教授介绍,感冒主要有风寒感冒及风热感冒,冬季风寒感冒更为常见。如果是普通的风寒感冒,往往是恶寒重、发热轻,出现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无汗等症状。但冬季空气干燥,人们又长时间待在温暖的室内,冬燥也会趁机发威,可能会出现咽干、咽燥、痰少等症状,容易和风热感冒中的咽喉红肿疼痛、口干舌燥症状混淆,千万不要自行判断病情,以免用错了药。

梁栋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一个简便的方法来预防感冒,就是洗热水澡冲大椎穴。大椎穴位于人体第7颈椎棘突下,低头的时候可以在后颈部摸到一块隆起的骨头,下方的凹陷中即是此穴。大椎阳气很足,能提升人体对抗病邪的能力,还有散内热、退烧的功效。用热水对着大椎穴部位冲洗,有利于驱除体内寒气,冲的时候水温要稍微高一点,以能忍受、不烫伤皮肤为度。用热毛巾敷大椎穴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以感觉微微发烫为宜,*好在睡前进行,毛巾温度变低就要重新浸热水拧干再用,每次20分钟左右。当受寒初期,有感冒症状时,这样做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但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冲热水澡还是热敷,都会使毛孔打开,这时要特别注意保暖,否则寒气反而更容易入侵。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