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睡六小时判断力将如同酒驾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睡眠不好,人的精神会受到影响,判断力也会相应降低。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20日报道,研究发现,发育中的孩子每天至少需睡足九至十小时,成人则需睡上七至八个小时。如果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每天欠一、两个小时,长期下来,就积欠了睡眠债。欠了就得还,但还的过程中,可能险象环生。

新加坡林口长庚医院胸腔内科主*医生罗友伦指出,积欠越多的睡眠债,身体就会越疲累,只要一有机会,就会迅速进入睡眠状态。有人开会时打瞌睡,注意力难以集中,甚至有人开车时被追讨睡眠债,一遇红灯、车辆静止时,就突然睡着。

疲劳驾驶是造成车祸意外事故的主因,开车时的反应时间约0.2秒,但如果积欠大笔睡眠债,反应时间就会变长,甚至超过一、两秒之久,一旦有意外状况发生,没有足够时间反应。

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许多人习惯喝茶、喝咖啡,藉由***来提神。据估计,新加坡每年咖啡销售量约30亿杯,平均每人一年喝130杯咖啡。但含***的提神饮料喝越多,可能代表睡眠不足问题越来越严重。

欠了睡眠债,对身体会有哪些影响?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大学生每天只睡六小时,连续七至十天,精神状态与连续24小时没睡的人差不多,等同酒测超标。

另有研究显示,连续不休息17至19个小时后开车,反应及判断力等同于酒驾(血液中酒精浓度0.05%)。一旦连续不休息时间超过21小时,开车的反应与判断力相当于血中酒精浓度0.08%。

罗友伦指出,长期睡眠不足,使人变得迟钝、记忆力衰退、判断力变差,感觉越来越笨,且会失去对事物的好奇心。睡眠不足也会使人的情绪变得不稳定,容易生气、忧郁和焦虑。

如何知道自己睡眠够不够、有没有欠睡眠债,有三种方法可以测试。*先,早上如果没有闹钟就起不来,表示还没睡饱。再者,躺在床上五分钟内自动睡着,意味睡眠不足、太过疲劳。第三则是白天容易打瞌睡。如果处于安静环境中,外界没什麽刺激就会入睡,代表身体积欠许多睡眠债,只要有机会就自动归还。

医生建议,平时尽量不熬夜、早点睡,每天至少睡饱七小时,才能让头脑清晰,保持战斗力。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