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嘴呼吸会影响大脑效率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鼻塞时人们会用嘴来代替呼吸,但日本医疗法人社团智德会“家庭”齿科医院的佐野真弘医师等研究人员发现,“口呼吸”(即用嘴巴呼吸)与鼻呼吸相比,会令大脑前额叶消耗更多的氧分,从而有损人体健康。该研究成果属***度发现,已刊登在2013年12月号的SCI学术期刊《神经学报告》上。

研究人员应用*新的脑功能NIRS测量法,通过近红外线对头皮进行照射来测量大脑的耗氧活动。结果显示,用嘴呼吸的参试者,其大脑前额叶的活动处于活跃状态,易陷入慢性疲劳状态,从而导致注意力、学习能力以及工作效率下降,因此,用鼻子呼吸是*佳呼吸方式。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