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时刻盲目洗澡可能致猝死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1、劳动后不宜立刻洗澡。

不管是脑力劳动后还是体力劳动,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2、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3、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以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发生虚脱。

4、酒后不宜洗澡。

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5、饱餐后和饥饿时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浑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饥饿时洗澡易造成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