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卫生部门称加湿器杀菌剂或导致莫名肺炎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韩国**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8月31日说,加湿器杀菌剂或洗涤剂可能是今年4月至5月韩国多名孕妇和产妇罹患不明肺炎的“罪魁祸*”,但杀菌剂和肺损伤之间的因果关系尚未**了解,需要再做约3个月时间的病理学和危害性调查。

今年4月,*尔某医院接收17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其中多名孕、产妇出现肺纤维化,其中3人因及时接受肺移植手术而幸存,死亡者多达9人。莫名肺炎接连发生并夺走多名孕产妇生命,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流行病恐慌。韩国**部门5月中旬曾宣布,针对性的检测未能发现特定病毒,因此不能认定这是流行病毒引发的疾病。

疾病管理本部*近将因莫名肺炎症状而集中收*于上述医院的患者作为目标群,把曾在该医院呼吸科和过敏科接受过*疗的121名住院患者作为对照群,调查了各种可能引发呼吸道疾病的危险因素。结果发现,使用加湿器杀菌剂与肺损伤的关联极大。据调查,患者群近三四年来每年平均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1瓶杀菌剂。

疾病管理本部进一步说明,毒性试验结果发现,部分杀菌剂确实有与上述病理学调查吻合的性质,在特定条件下一些产品能导致肺细胞损伤。但目前杀菌剂和肺受损之间的因果关系还未得到**证实,今后将用约3个月的时间进行病理学和危害性调查,以进一步研究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

疾病管理本部指出,由于已查明部分加湿器杀菌剂可能引发肺炎,因此在*终调查结果出来前应尽量避免使用,生产企业则应克制出售相关产品。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