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健康知多少?专家教你正确选购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饮用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种饮用水纷纷登场亮相,种类繁多,品牌众多,品质不一,铺天盖地的各类关于“水”的宣传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造成了认知上的烦恼。虽然水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目前消费者对于饮用水的种类和功效并不明确。下面,听听**们究竟是怎么说的吧!

问:现在市面上的饮用水是如何分类的?

答:根据市场上销售*多的饮用水品种,大致可以归为三类:纯净水、天然矿物质水以及饮用天然水。分清三类水的区别,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出理智合理的消费选择,是每个对自己健康负责的人所应具有的“生活能力”。

问:这三种大类的饮用水是如何界定的?

答:矿泉水是一种液态的地下矿床。它是由地面上的雨水或冰雪渗透到地下,透过叶岩层、沙岩层和石灰岩层,流到很深的泉眼,然后又从那里透过断层,以泉流的形式自然溢流到地面。这种水虽然是地下水,但其不同于一般的地下水。由于泉水经过上下两次长期的过滤。除去了水中的大部分杂质,故比普通水要清洁卫生得多。

另外,矿泉水在地下的时间漫长,深层地下所特有的温度、压力、浮力等,使得水中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如钾、钠、钙、镁、铁、锌等多种元素。这就是某些地区的矿泉水对人体具有特殊*疗及**作用的原因所在。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域开采的矿泉水,其矿物质、微量元素构成与含量差异很大。国家颁布的矿泉水标准明确规定,所含微量元素只要其中一种达到或超过定量指标即可确定为合格矿泉水。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纯净水有蒸馏水、纯水、太空水等。瓶装饮用纯净水是指以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水源,采用蒸馏、去离子或者离子交换、反渗透等手段制得的,去除了水中几乎全部物质,不含任何添加物可直接饮用的水。其pH值一般为5.0-7.0,呈酸性。除了对铅、砷等有害化学物质有规定外,对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没有一点要求(参考饮用纯净水国家标准GB17323-1998)。因其对水源要求较低,因此城市自来水成为纯净水生产厂家节约成本的*选。

三种饮用水中,天然水的标准*为苛刻,根据**瓶装水协会(IBWA)的定义,天然水是指瓶装的,只需*小限度地处理的地表水或地下形成的泉水、矿泉水、自流井水,不是从市政系统或者公用供水系统引出的,除了有限的处理(例如过滤、臭氧或者等同的处理)外不加改变。它既去除了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又保存了原水中的营养成分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