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易过敏 三招降低过敏风险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冷暖不定的温度、干燥、风中的花粉和粉尘颗粒等等,我们的身体并不一定能接受并适应。在人体体表周围有一套防御系统,**毛孔适时开合,外界的风邪类致病因素无法侵入,中医称这套系统为“卫气”。当卫气失灵时,致病的风就一路闯进来了,鼻粘膜*先感到刺激,过敏性鼻炎*常见。

除了归罪于气候外,有两类人更容易成为过敏的“易感人群”。一种是挑食的人,我们不能像植物那样依靠光合作用而生,只能靠食物来补充身体。虽然哪种食物的哪种物质可以抵抗过敏。现代科学还没有研究明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杂食的人过敏机率比挑食者低。另一种是少运动的人,运动所带来的强健身体功能的好处,确实可以加强免疫,使身体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物质的侵扰。

一、脱敏四步练习法

方法一:注意保暖

尤其是患有过敏症的人群,换季时你的衣服要比别人多穿一层,衣服下摆要长一点,不要露出后腰,否则感冒后容易诱发过敏。

方法二:跳绳预防过敏

这是对付鼻子过敏*好的运动。其他运动很难帮你把肺内的废气排个干净,而跳绳时,我们的身体是一上一下的颠簸性运动,可以挤压,振动肺脏,排尽余气。这样符合了中医*疗过敏时强调“疏通肺窍”的原则。

方法三:**相应穴位

专门针对鼻子过敏进行穴位**。先洗净双手,将双手搓热后,按压风池,合谷、迎香、鼻通四穴。每个穴位各按压十次,力量以有酸胀感即可,不可用力过度,尤其在起床前及浴后**效果*好。

风池穴:位于颈后发际两旁的凹陷处,与耳垂持平;合谷穴:位于两手手背虎口处,但要注意左鼻塞要按右合谷,右鼻塞要按左合谷;迎香穴:在两侧鼻翼旁0.5寸;鼻通穴:位于两侧鼻骨下的凹陷处,鼻唇沟与鼻翼的交汇处。

方法四:冷水洗脸

冷水的温度为面部感受不到热的程度即可。反复不断的冷水刺激,可以让鼻子逐渐适应外界温度差较大的刺激,降低过敏发生的机率。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