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晒十小时可防近视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视眼的形成,人们普遍认为是用眼习惯不良所致,主要是看得太多近距离的东西,例如阅读和打游戏机等。然而,***新研究提出,晒太阳不足才是近视的“罪魁祸*”。国内的眼科学者则更关注普通眼镜造成视网膜“远视离焦”加深近视的问题。网络上还有人提出,通过调节电脑的显示参数能预防近视。有眼科**表示,上述各种理论都很新颖,但还没获得学术界的公认,有兴趣者也不妨试试。

每周晒10小时预防近视

**表示,多个流行病学调查都没有发现儿童使用电脑、看电视的时间长短与近视的发展有关,而有研究指出看书学习等看近距离的活动与近视有一定关系,但并不确切。小时候专注于学习的人近视发展很快,因此人们形成了“看近的东西就会引起近视”的经验直觉,但这并未得到科学的确证——按照罗斯的看法,这不一定是看作业本看得太多的缘故,而是户外活动的时间不足之过。

近视是眼球持续生长所致,眼球前后轴变长令入射光线聚焦点落在视网膜前方,导致看东西模糊。动物实验证实,抑制眼球生长的视网膜多巴胺受到光刺激后才会释放。位于地球高纬度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冬夏日照时间相差很远,对当地人的研究发现,冬天眼球的生长速度果然比夏天要快。

户外光亮的强度是户内的10倍以上。美国、新加坡等国的多项研究发现,户外活动时间越长,儿童就越不容易近视,两者高度相关。一项研究显示,光照要达到一定的强度和持续时间才能对近视有预防作用。调查发现,儿童每周户外活动时间达到10~14小时才有预防效果,而每周只有3~6小时户外活动的儿童则没任何效果。

“豆沙绿色”电脑设置未获认同

网上广为流传一个“防近视电脑显示设置”:步骤1:调节窗口颜色:桌面->右键->属性->外观->**->项目(窗口),颜色1(L)选择(其他):将色调改为85、饱和度:123,亮度:205。->添加到自定义颜色->在自定义颜色选**确定->确定。

步骤2:调节网页颜色:打开浏览器->点击“工具”->点“INTERNET”选项->点右下角“辅助功能”->钩选“忽略网页中指定颜色”。再点确定退出。

设置之后,所有的文档和网页都变成了“非常柔和的豆沙绿色”,据“眼科**”表示,这可助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缓解眼睛疲劳,预防近视。但**称,这个设置方法并未获得学术界认可,防近视的效果有待观察。对于近视的预防,他称还是要注意少看近处——有人把小猴子关在狭小的空间里,让它只能看到很近的地方,长大后它果然形成了高度近视。至于针灸、**、贴耳穴等防*近视的方法,**认为都没效的。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