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人就不容易老花?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视眼和老花眼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了,有说法称,得了近视的人就不容易得老花,这种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

日本内科学会综合内科专门医生中野里美对此解释,近视的人不容易得老花这种事情是不存在的,其实它只是人们的一种错觉罢了。

所谓的老花眼,即远视眼,是人们在逐渐老化的过程中,发挥透镜作用的水晶体调节机能也在随着衰老逐渐衰退,此时,物品焦点不落在视网膜上,人们便开始逐渐看不清物品。老花眼是一种正常的机体老化现象,谁都有可能变成老花眼,只是时间会因人而异,也有人在30多岁就会出现老花眼的症状。

正是因为老花眼的物品焦点落在了视网膜后方,因此,当人们看离自己近的物品时,眼睛努力调整焦点,给眼部肌肉带来*大的负担。此时,只要将物品拿远,或者看远处的物品,就能清楚映像了。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近视眼的人不容易得老花呢?

这是因为,近视眼的成像与老花眼正好相反,物品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前方,因此近视眼只能看清近处的东西,看远处的东西,则需要戴上眼镜。当看近处的物品时,水晶体不需要做任何调整即可轻松看清,和患老花眼的人戴上眼镜一个效果。正是因为近视眼的人不戴眼镜也能看清近处的物品,因此人们才会错误地将这样的现象与“不容易得老花”等同起来。

但实际上,无论是正常视力还是近视眼,随着机体的老化,老花眼都是会自然而然出现的现象。但老花眼症状的出现往往悄无声息,不易察觉,因此,当你觉得自己经常眼部疲劳或者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感到自己阅读困难,不将报纸杂志拿远就看不清时,就应当尽快到医院眼科就诊,确认是否老花眼,是否需要佩戴眼镜。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