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口罩要勤换 不必囤货即买即用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持续的雾霾天气,人们纷纷戴上了口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科韩淑华副主任医师提醒大家,长时间佩戴口罩,口腔呼出的气体一直附着在口罩内侧,如果不及时清洗或是佩戴时间过长,容易滋生细菌,反而对身体不好。

市面上*常见的口罩包括普通纱布口罩、医用***口罩及医用N95口罩。普通口罩能起到的防护作用微乎其微,只能挡住一些灰尘和大、粗颗粒物;医用***口罩就是医生经常佩戴的口罩,相对而言保护作用较好;N95型口罩防护效果*好,但不宜久戴。

**表示,老百姓对灰霾天没必要过度紧张,尤其没必要佩戴过于专业的防毒口罩。选择口罩,若空气质量较好,普通棉布口罩即可。

空气质量较差,PM2.5指数较高,可选择医用***无菌口罩或者N95口罩。专业口罩更适合在特殊的环境中使用,例如在人多、空气混浊不流通、流感高发的区域。**建议在马路上,空气不流通、可能存在大量病原菌的公共场所,或者去医院就诊时才戴口罩,其他时间*好要摘下口罩。

口罩不要囤积,即买即用,时间长了也会滋生细菌。另外,口罩应该每天清洗更换,清洗口罩时,应先将口罩放入开水烫几分钟,洗干净再拿到阳光下晾晒。

此外,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的肌肤。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