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不仅会伤身也会伤心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气象台连续发布霾橙色预警,15%的国土都被雾霾笼罩,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健康隐患。但或许很少有人知道,雾霾对心理的威胁也是实实在在的。2月25日,新浪微博发起一个“天气影响心情”的话题,在将近三千名参与者中,**人认为雾霾天让自己心情很差。凤凰网一项调查显示,45%的人面对雾霾时感到恐惧,22%的人感到焦虑、烦躁,73%不能理性对待雾霾。

研究发现,雾霾主要通过两方面因素影响心情。其一,阴天本身会令人心情压抑,甚至患上抑郁症。加拿大科学家豪沃思发现,这是因为大脑里的腺体松果体对光线十分敏感,一旦缺乏阳光或环境变暗就会变得活跃,从而抑制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这两种激素能让人振奋)的分泌,让人萎靡不振。其二,许多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直接影响心情。2013年初,加拿大特伦大学的马克·阿尔文将欧洲14个国家的空气污染纪录与居民快乐感做了对比,发现空气污染会让人不幸福。他指出:“清新的空气能让人拥有更好的生活体验,提高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然而,空气污染迫使人们减少自己喜欢的活动,因而变得不快乐。”另外,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埃文斯发现,环境中的光化学氧化剂升高,焦虑的人会增加;韩国延世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4000多个**案例与PM10的关系后发现,污染出现峰值时,**者会增多。

为了避免雾霾对心理的影响,我建议,*先要多跟积极向上的人接触,或者跟朋友喝喝茶,谈些开心的事。其次要注意调节饮食,多吃一些有助舒缓情绪的食物,如香蕉、芒果、猕猴桃等。再次要适度进行室内运动,如原地跳、瑜伽、仰卧起坐等,有条件者可以去健身房游泳。因为运动能促进大脑分泌令人愉悦的物质脑啡肽和内啡肽。*后,建议天气预报类节目不妨在雾霾天发布特殊提示,提醒公众如果发现自己的心情变得很差,一定要及时求助心理医生。

抑郁症**双胍格列齐特片肾上腺素

情绪低落 思维缓慢

便秘 焦虑症

脑脊液的化学检查 颅脑MRI检查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

用于*疗抑郁症。[详细]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