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凭条暗藏毒素 长期接触最好戴手套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银行凭条等热敏纸中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双酚A(BPA),若长时间接触此类物质很可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双酚A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许多日常用品中都含有这一物质,如各类热敏纸制成的小票、硬质的透明塑料瓶、婴儿奶瓶以及罐头食品等,它可以通过皮肤接触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会损害成人的生育功能,影响儿童大脑的发育。

此次研究中,共有24位志愿者参与了实验。科学家们*先测定了志愿者本身携带的双酚A浓度,之后志愿者们需要手握热敏纸两个小时,**次不戴手套,第二次则戴上手套。*后的测试结果显示,当志愿者们不带手套时,BPA浓度会迅速增加,从先前的83%上升到了100%,而戴上手套后,情况则大为改观,基本没有发现浓度的变化。

科学家表示,仍需要做大量的研究工作来确定这一发现,它的临床意义也有待进一步评估。但对于收纳员等长期接触热敏纸的人群来说,这一发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