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或将成为病菌传染源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提起手机对大家带来的不良影响,很多人*先会想到辐射。据**介绍,手机还有可能成为人体感染病菌的发源地,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手机之所以会脏,主要是因大多数手机用户没有清洁手机的习惯,在行走坐卧的时候,都会打电话、发短信、玩游戏。时间一长,手机成了随身物品中*脏的一个。”河北省唐山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中医师杨春霞介绍,手机跟着人们哪里都去,吃饭或者上厕所之后都会拿它。平时把它放在衣服兜里或者包里,这些地方都是细菌滋生比较多的地方,平常也很难清洁消毒,手机使用的时候温度会升高,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繁殖。一项调查结果表明,手机上每平方厘米“驻扎”的细菌竟有数万个之多,肮脏程度超过门把手、鞋,甚至马桶等。

随着环境的变化,手机上可能沾染螨虫,接触到皮肤会引起过敏,出现毛囊炎或者疖肿。手机上还容易滋生金黄球菌和大肠杆菌,隐藏在手机的缝隙中,其中金黄球菌容易引发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肠杆菌则会引发腹泻等肠道疾病。

杨春霞建议,应定期用酒精或者消毒剂来给手机消毒。此外,人们在通话或收发短信时,尽量不要取用其他物品,特别是不要取用食物。平时也可以使用耳机通话,这样可以减少面部和口唇部位与手机的接触,减少细菌侵害。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