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人群出门最好戴口罩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无锡地区的空气中出现了丝丝团团的絮状物。这些随风飘散的蒲公英种子状的东西就是柳絮。江阴市农林局林业指导站站长陆勇提醒广大市民,扬絮期又到,患有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时一定要戴上口罩。

陆勇说,江阴目前种植的柳树品种主要是金丝垂柳,秋冬赏枝条,春夏赏叶,属于一年四季都能观赏的品种。柳树为雌雄异株,每到春天,雌树就会长出毛毛虫一般的花序;到4月中旬前后,种子成熟,种壳爆裂,绵毛就会携带着种子飞散开来,完成繁衍后代的任务。整个扬絮期将会持续10-15天,“目前柳树的种子还没**成熟,只有部分开始扬花,大概要持续到本月底,才会**结束。”虽然柳树种子满天飞,但能扎根大地生根发芽的还是少数,因为柳树的自然发芽率比较低,有些种子甚至没有授粉,更不会发芽。

子满鼻炎过敏

孕妇胸闷气短 孕妇腹部硬块

宫外孕 早孕反应

查看更多>>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