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哪些器官会“缩水”?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心脏每年萎缩0.3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对45岁—85岁之间的人进行研究后发现,中年人的心脏肌肉平均每年会萎缩0.3克,直接影响到心脏的血液供给能力。每增长一岁,心脏跳动周期会加长2%-5%,血液供给总量下降9毫升。英国伦敦盖伊和圣托马斯医院心脏病**格拉汉姆·杰克逊指出,心脏萎缩导致人老后易患上高血压,还可能导致贫血等其他严重问题。

保养守则:**认为,运动时人的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加强,能让心脏肌肉更强壮。**指出,*好的锻炼心脏方法是散步、做家务等日常活动,每天步行40分钟,每周5次就足够了。**特别提醒,心率是判断心肌是否得到加强的重要标准,适宜的有氧运动心率应不超过170。

大脑一生缩小15%。

人刚出生时,大脑约重400克,青春期时长到1.4千克左右。但从20岁开始,它就逐步萎缩,一生中会缩小10%—15%左右。研究发现,大脑中缩小*多的,是控制思考、规划以及记忆的额叶和颞叶部分。现代医学猜测也许是因为大脑中的毒素沉积,或是脑细胞的正常再生与死亡导致它越来越小。

保养守则:保护大脑就要让脑血管保持通畅,避免硬化和狭窄。**表示,*好饮食清淡;避免颈椎的不良姿势;还可多吃点酸性食物,或服用阿司匹林,以防止血小板聚集堵塞血管。此外,情绪对大脑的影响比食物更大。一些从事歌唱等艺术工作的人,即使到了80岁,大脑也明显比同龄人年轻,脑回发达,这可能与通过歌唱宣泄出内心不良情绪有关;而平时焦虑、压抑的人,大脑则会提前皱缩与衰老。

脊椎从35岁开始萎缩。

有数据表明,40岁以后,大多数人的身高每10年减少约1厘米;到了80岁,男性身高一般比年轻时减少5厘米,而女性更是要减少8厘米左右。这*先是因为脊椎的萎缩。从35岁开始,随着骨骼新陈代谢能力降低、钙等矿物质慢慢流失,脊椎就开始萎缩了。但男性有强壮的肌肉支撑,而女性在更年期时,保护骨骼的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造成脊椎萎缩更多。其次,变矮还与人体对椎间盘的长期挤压有关。椎间盘含水量高达88%,其水分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人便会不可逆转地变矮。

保养守则:**指出,除了补钙和维生素D,减少吸烟、酗酒和摄入过量***(每天饮用超过八杯咖啡或茶)等方式外,以色列的研究还发现,经常从事有氧运动的人,身高萎缩的程度要低一半。**提醒,姿势正确是延缓椎间盘衰老萎缩的关键。*好的站姿是稍息状态,有助于脊柱肌肉放松;坐在电脑或办公桌前,要保持大腿和膝盖90度,大腿和腰90度,颈椎*好呈中立位,不低不仰;开车时颈椎和腰椎后面要垫个小垫子,以保持它们的生理曲度。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