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减肥或加重脱发症状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更年期后近半数女性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伦敦诊所皮肤科**塔比·莱斯利博士表示,更年期是女性脱发的一大常见病因。一般情况下,近50%的女性在更年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和头发变稀,其诱因有:更年期生理变化、身心压力以及不良饮食。

莱斯利博士表示,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其体内雌激素和孕酮激素水平下降,而睾丸激素有时会增加,这会影响发囊,导致头发变稀。激素替代疗法有助于纠正更年期女性激素失衡问题,但并不******。此外,很多更年期女性因减肥而节食,但节食会导致体内铁水平下降,进而导致发囊受损。莱斯利博士建议发现脱发及时到医院接受铁蛋白检测,如果铁蛋白水平低,就要多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