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喝酒治便秘惹争议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支招喝酒*便秘惹争议

■狠招一:增加膳食纤维

鉴定结果:常规用法。目前,摄取膳食纤维是缓解便秘*安全、也是*有效的方法。

王兴国认为,膳食纤维直接决定着结肠内粪团体积大小,粪团越大,越有助于刺激肠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并提出两个概念,粗质地和粗加工。

粗质地,主要针对水果、蔬菜,比如,水分含量少的红枣要比质地细嫩的草莓、樱桃等缓便秘***。粗加工主要针对谷物、薯类、豆类、杂豆类等食物,比如糙米,要比精米精面和面包更好,而带皮吃的红薯也要比经过加工的粉条更好。

特别提示:缓解便秘是个长期的活儿,有时甚至持续一月之久,希望靠吃一大盘海带,或者啃几个玉米棒子就解决问题,是不靠谱的想法。

通过摄取膳食纤维缓解便秘是*常规的,也*有效的方法,且****。除谷物和蔬菜外,富含果胶的食物也不错,如柑橘和苹果,还有富含多糖类物质的食物,如木耳、海带等。不过,王兴国提醒,果胶等可溶性膳食纤维通便效果还是差些,蔬菜、水果和粗粮里所含的是不可溶性膳食纤维,效果更好。

但疑问是,很多人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多喝蜂蜜,可缓解便秘,但效果往往不大。在**看来,“主要是因为缓解便秘是个长期活儿,有时甚至持续一月之久,希望靠吃一大盘海带,或啃几个玉米棒子就解决问题,是不靠谱的想法。”

改变生活方式也许更重要。如早上喝蜂蜜水,饭后喝酸奶,每天吃半斤到一斤的水果蔬菜,补充足够水分,再**挑选些膳食纤维较丰富的食物(红薯、芹菜等。)

■狠招二:喝酒

鉴定结果:刺激性用法。此方法,跟做胃肠镜前喝甘露醇的道理一样。

介绍此法前,王兴国特别提示“主要是告诉大家一些缓解便秘的方法,并不代表我主张常喝酒。我只提供方法,是否选用,自**在读者。”

他认为,酒精(乙醇)除刺激神经系统外,对胃肠也有较强刺激,且刺激肠蠕动作用很明显,尤其是饮酒量较大时。

特别提示:相比于喝酒,清晨空腹喝杯冷的白开水可能更好。此外,定时排便,常做腹部**也是两个好习惯。

“喝酒缓解便秘,本质上说是种刺激性方法,同喝甘露醇道理一样。”**称,酒精属醇类物质,本身会刺激胃肠道蠕动。但喝酒在量上不易控制,也会有些副作用。

可用相对缓和的刺激性方法,如清晨空腹先喝一大杯凉白开水,高键称“临床中,很多人就靠这个解决了问题。”还有就是一些高渗性食物,如糖分特高的甜瓜、荔枝等,吃多了也有腹泻的效果。

还有,定时排便,常做腹部**也是两个很好的缓解便秘习惯。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