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起倒刺怎么办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手指起倒刺的经历,尤其是女性和儿童。起倒刺不仅影响手部的美观,而且非常疼痛。起倒刺是肌肤太干燥,与局部摩擦,角质层有裂纹所致,如果久不愈合,是机体缺乏维生素的征兆。

倒刺一般长在指甲旁边。手上有倒刺时,不要撕扯,更不宜用牙咬,这样很容易引起感染,导致甲沟炎甚至手部脓肿。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先用温水泡双手20分钟或用含维生素的营养油**指甲四周,再用洁净的指甲剪齐根剪去,然后抹护手霜。

在预防上,主要是均衡营养,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可偏食挑食。好发者宜食用牛奶、豆浆、胡萝卜、蔬菜、动物肝脏、花生、核桃等。不要经常使用洗手液及碱性过重的肥皂等。对于儿童来说,还要戒除咬手指、抠手指的习惯。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