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后眼花了怎么办?“少花眼”警惕配镜误区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防止老花眼提前“报到”?

老花眼尽管是一种正常的人体衰老现象,但坚持科学用眼,可以延缓老花眼提早到来。美丽岛视光中心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做一做辐轴训练,即放松眼睛,远眺,捂住一只眼,让另一只眼向同侧耳朵方向尽量看,然后捂上这只眼,换另一只眼看,交替进行训练。

“一般情况下,35岁以后,应该每年给眼睛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佩戴合适的眼镜。在日常生活中,要**充足的睡眠,用电脑时*多不超过一个小时,就应该让眼睛休息一下,不能疲劳用眼。这时候可以做一做办公室操、眼睛**操,活动一下颈椎等等,10分钟就行。饮食上,应多摄入富含维生素A、B族的维生素食物,如豆制品、蛋类、胡萝卜等,尽量别抽烟,少吃辛辣刺激食品。”美丽岛**验光师建议。当下,“眼疲劳”是老花眼逐渐年轻化的主因。正如美丽岛验光师所说,防止老花眼提前“报到”,要注意合理用眼和日常**,别让眼睛超负荷工作。

40岁以后,眼花了怎么办?

现实中,大家都将老花眼视为年老的标志,很多40岁出头的人老花之后,因为不服老而硬撑着不肯戴老花镜****,这样反而加重眼睛负担。因为老花眼如果不戴眼镜,即使勉强看清近处目标,也会由于强行调节、睫状肌过度收缩,产生种种眼睛疲劳现象,如头痛、眼痛、视物模糊等,所以眼睛老花后要及时佩戴合适的老花镜进行矫正。

但是传统老花镜的光学原理决定了它只能看近处,看远处要摘掉眼镜,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尤其是近视的人,出现老花后就显得更加不便。据美丽岛视光中心的**介绍,像美丽岛渐进多焦镜就可以看远看近兼顾,同时近视、老花、远视、散光等各种视力问题都可以通过一副眼镜解决,非常方便。

“少花眼”警惕5大配镜误区

眼科**们发现,人们对眼睛的保护和关爱非常不够,特别是在老花眼的配镜问题上,许多人都存在错误观点。其实,老花镜佩戴不当不但不能起到****的作用,反而会适得其反。美丽岛视光中心的**验光师提醒刚出现老花现象的“少花眼”要警惕以下5个配镜误区,尽早纠正这些错误观点。

误区1:不验光,随便购买低廉老花镜。认为老花是小问题,也不舍得花*,随便买一副老花镜就戴,错误认为不长期佩戴只要能看清字就行。老花镜是一种特殊商品,不能随便购买,配老花镜要到专业机构,*好量身定制。

误区2:一副老花镜一戴到底。老花镜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眼镜长期不更换,就会出现镜架变形和镜片老化,影响视觉效果,加速老花度数上升。老花眼们要每年定期复查视力、调校镜架、适时更换镜片。

误区3:多人共用一副老花镜。不考虑人与人之间视力状况的差异,与别人共用一副老花镜,这样就会造成眼睛的视力状况越来越差,看东西越来越吃力。切记,老花镜必须是一人一副,不可共用。

误区4:老花眼可以通过自身调节**,硬撑不配镜。老花了硬撑不戴老花镜,认为老花眼可以通过自身调节变好,是一种**错误的观点。美丽岛验光师表示:老花不可能通过自身的生理的力量让它逆转,硬撑着不戴眼镜,会妨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误区5:老花眼是正常生理现象,不存在**问题。人到一定年龄后,除老花眼以外,也会有干眼症、白内障、青光眼等很多眼病,均会影响视觉功能,所以要定期做眼睛检查。平时阅读、看电脑等时间不宜过长,多做户外运动、合理饮食。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