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换着用鼠标避免鼠标手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平日用电脑时,握鼠标的手臂会一直悬空,使其要负担身体右边(或左边)的全部重量,如果加上不良姿势或不标准办公桌椅等的影响,就会造成肩颈、前臂和手部肌肉、肌腱、神经的伤害,使人感到疼痛、无力、麻木或是运动机能受损,长此以往,还可能引发神经纤维组织发炎。

既然生活和工作离不开电脑,怎样避免“鼠标臂”呢?*先,选择鼠标尺寸应与使用者手部大小相适应,这样在握持时,可减少臂部用力。其次,要改变使用电脑的习惯和电脑设置,一是左右手(臂)交替使用,避免长期单用右手或左手“操劳”而造成劳损;二是许多程序指令是可用键盘完成的,如双击鼠标的设置,可改为单击鼠标滚轮或以鼠标滚轮翻页等,多用键盘快捷方式或使用声控系统和手写板等辅助配件,能有效减少点击鼠标次数。此外,长时间使用电脑时,应增加休息间隔,在休息时,多做伸展运动,活动一下手和胳膊,让手和臂部肌肉得到放松。如果小臂和手部出现刺痛、酸麻、无力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形成**性伤害。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