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牙会加速记忆力衰退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瑞典于默奥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和挪威临床牙科研究所科学家共同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273名55~80岁的参试者。口腔检查发现,这些老人平均剩余牙齿数为22颗(正常人群有32颗牙)。参试老人70%的脱落牙齿为臼齿。参试老人还接受了一系列记忆测试,主要测试情景性记忆(有关个人生活经验上的记忆,又称自传式记忆)和包含实际信息的语义性记忆。结果发现,参试者剩余牙齿数量与其记忆力测试结果之间存在重要的正比例关联。20%的情景回忆、15%的情景识别以及14%的语义记忆变化与自然牙齿数量关系密切。将多种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科学家发现,牙齿*多的老年人记忆力比牙齿较少的老年人好4%。

科学家分析,随着年龄的增大,牙齿脱落的危险会增加,而掉牙就会损伤记忆力。一大原因与咀嚼有关,咀嚼会增加大脑血流量,直接影响到记忆等大脑功能。就记忆而言,颌部和牙齿咀嚼产生的感觉刺激会直接影响到负责记忆形成和重新或获取的大脑海马区。而一旦缺少牙齿,大脑海马区获取的信号就会减少。虽然假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感觉刺激,但是大脑海马区域获得的信号依然会减少。另一大原因是,掉牙不补牙人群或者佩戴假牙的人群人们会尽量避免某些难以咀嚼的食物,进而造成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等重要营养的缺失。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