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水会烧伤眼睛吗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湖北读者张先生问:*近有一次洗头时,我不小心把洗发水弄进了左眼,后来就一直看不清东西。医生给我开了抗生素眼药水,但用了几天视线还是不太清晰,请问这是眼睛被烧伤了吗?会不会影响视力?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刘思伟答:如果您用的洗头水刺激性较强,冲洗后有残留,可能引起炎症,影响了视力。建议您到眼科做进一步检查,如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等,然后结合您本人的具体情况进行诊*。如果是因为炎症引起,*好咨询医生需要用药多久,随时复查,刚用药可能还没有明显效果,不建议您自行停药。

洗发水以碱性居多。当其不小心流进或揉入眼睛后,应该用大量清水冲洗。如果处理后症状没有消失或痒、痛感加重,应及时就诊。如果冲洗及时,加上眼睛也会分泌很多泪液来冲淡“入侵”的洗发水,通常不会影响到视力。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