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高辐射致癌?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刘女士反映,前不久家里装了无线路由器,却在微博上听说家用无线路由器产生的wifi网络,因为辐射而可能致癌或者说增加癌症患病率,搞得她心神不定。她想知道,这种说法可信吗?

友情提示:

无线路由器是家里拥有多台电脑的居民并不陌生的 “家用电器”。只要安装它,全家的电脑都可以同时无线上网,并且随着**的**,越来越多手机用户也开始青睐此功能,尤其是人们耳熟能详的wifi无线上网、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无线上网都涉及到无线网络。随之,家用无线路由器是否高辐射开始成为一个大问题。刘女士反映的问题近来在网络上广为传播,那么,这些让许多网友十分钟爱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到底带不带辐射,对身体有何危害?

对于这一市民在基站等变电站是否有辐射危害之后的又一个担忧,业内人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有辐射但很小,无须过度担心。记者了解到,目前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普遍在几十米以内有效,也就是说,如果在家安装一台无线路由器,全家人都处于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之内,于是自然不少人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全家都有信号,辐射应该不小吧?“*先可以肯定的是无线路由器是有辐射的。对于电脑产品来说绝大多数产品都有辐射,如我们常用的电脑、手机、微波炉等电器都是有辐射的,几乎所有电子产品都可以说有辐射,只是辐射强度的高低,过低的辐射可以忽略不计而已。”青岛信息城一位姓王的电子行家告诉记者。

他介绍说,此前,**安全检测部门曾经公布一组检测数据结果:所检测的无线路由器产生的电磁辐射稳定在4mG (毫高斯)以内,偶尔出现的高值可能是干扰,在离开路由器 50cm后辐射在2mG范围内。“虽然在工作状态下有电脑连接和断开的辐射略有增高,但没有统计学意义。而这一数据相对于电磁灶、微波炉、手机等电磁辐射,无线路由器的电磁辐射还是相对少的。”

“相对于目前每天我们所接收的手机辐射,**渠道购买的wifi产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微不足道,可以放心使用。”但他提醒说,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无线蹭网卡辐射很大,由于其需要强烈的信号搜索功能,发出的辐射可能会超过人体安全承受范围,所以,建议市民千万不要使用大功率蹭网卡。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