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马桶或可传染生殖器疾病 可带便携式消毒剂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不难发现,各大城市的酒店、宾馆、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大多用马桶取代了蹲便器。可事实上,公厕的马桶并不受欢迎。甘肃兰州的陈**向《生命时报》反映:“公共场所的马桶实在不敢坐。”清洁不及时,多数不提供坐垫纸,还有人蹲在马桶上,踩得全是鞋印,每次上厕所都不得不扎马步。本来“**”的马桶,为何引进国内后“水土不服”,公厕装马桶,真的卫生方便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处处长、传染病预防控制****实验室副主任董小平认为,虽然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安装了马桶,但多数城市的社会服务还未升级,清洁消毒工作不及时,让人无法放心使用。“公厕的马桶的确存在着卫生隐患。”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重大传染病**委员会委员、*都医科大学崔小波教授解释道:“马桶不如蹲便干净卫生,不过绝大多数皮肤病是不会通过马桶垫传播的。使用马桶主要需注意预防生殖器的传染病,如2型疱疹(一种生殖器溃疡),这种疾病可以通过生殖器接触马桶坐垫进行间接传播。因为生殖器表面是一层黏膜,这层黏膜并不像皮肤一样具有较强的抵抗病菌的功能。因此在如厕时,应尽量避免生殖器和马桶的接触。”至于有人担心如厕时,马桶里的水溅到皮肤上会引起皮肤病,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因为人体的排泄物多数是不携带传染性病菌的,所以马桶中的水并没有什么致病性。但在“**”等特殊时期,就需另当别论。

不过,崔小波认为,很多地区安装马桶则是考虑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不少老人腿脚不便,蹲便上厕所很困难。当然,对一些年龄小的孩子来说,蹲厕也很麻烦。因此,在老人和孩子常出现的公共场所卫生间,可以多安装马桶;而在写字楼的卫生间,则可以根据人们的习惯,适当多安装蹲便器。

那么在公共厕所如厕时,如何更安全地使用马桶呢?两位**建议,*好垫张纸,防止生殖器和马桶座接触;可以携带便携式消毒剂,只要对着马桶座喷一喷,就可以杀菌消毒,这种方法也是国外很多女性采用的方式,卫生快捷;如厕后要认真洗手,至少清洗30秒;爱护公共设施,不要踩在马桶座上如厕。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