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比马桶还脏的常用物件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肯德基等快餐店里的食用冰块比马桶水还脏”的新闻颇为引人关注。据报道,央视记者从位于崇文门的肯德基、麦当劳和真功夫3家快餐店里取回可食用冰块后进行抽样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崇文门店、真功夫崇文门店的食用冰块菌落数高于国家标准,且比马桶水高出数倍,比马桶水还脏。

此报道一出,随即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网友们对此评论不一,有吐槽肯德基等快餐店卫生质量不过关的,有惊呼“天哪,这些年我们都喝了多少马桶水”的,也有调侃“键盘比马桶脏,手机比马桶脏,马桶真的很忙”的。

1、手机

手机是现代社会人人必备之物,很多人整天机不离身,而“手机比马桶还脏”的说法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国外一项研究显示,触屏手机上的细菌和病毒数量是男洗手间的数倍。据医生介绍,手机上*常见的细菌包括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可能导致老人、小孩、体质较差者感染消化道等疾病,但对抵抗力正常的人不会有太大影响。

**指出,人们在使用手机时不要忘了定期为手机消毒以杀灭其上的病毒与细菌。*有效又便捷的办法就是每周用医用酒精或卫生湿纸巾擦拭手机。

2、牙刷

据《北京晚报》1月17日报道,我们每天都用的牙刷竟是细菌的藏身之所,其含菌量甚至是马桶盖数十倍甚至更多。对此,**认为,我们在使用牙刷刷牙后,可能会有食物残渣等留于牙刷软毛内,加上放置的环境较潮湿,从而给了细菌繁殖之机。

对此,一些牙科**提醒,为了**牙刷的清洁,定期更换新牙刷或为旧牙刷及时消毒是有必要的。

3、鼠标、键盘

电脑是白领一族办公的必需品,不过,有研究显示,电脑键盘、鼠标由于很少清洗,往往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其上所含的微生物数量比马桶还多,可以说比马桶还脏。**认为,鼠标、键盘上所含的大量病菌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病,也容易在人体抵抗力较弱时引发红眼病或带来肠胃不适、腹泻等疾病。

为了消除电脑带来的这类健康隐患,时常为键盘和鼠标做清洁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使用键盘刷定期清扫缝隙内的灰尘、用键盘清洁剂擦拭键盘表面等都可以减少病菌含量。

4、刮胡刀

曾有试验检测发现,男人的刮胡刀含菌数量很高,比马桶盖脏一百多倍。由于刀片易附着食物残渣,加上放置的环境多为潮湿的浴室,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细菌自然快速滋生。

5、粉扑

很多爱美的MM经常化妆,却从不清洗粉扑等化妆用具。在化妆时,由于混入了脸上的皮屑、汗水和油脂,粉扑很容易滋生细菌。长期不清洗的粉扑布满大肠杆菌、酵母菌甚至霉菌等,细菌数量比马桶还多。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