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爱咬舌头可能是癌症信号?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咬舌头不是因为馋肉了!

如果有人吃饭的时候突然捂住嘴,并且流露出痛苦万分的表情,基本不用猜也知道——咬舌头了。估计95%以上的人都经历过吧,其实,偶尔咬一咬还挺“提神”的,哈哈,但要是经常咬,舌头可受不了。

小时候妈妈说“咬舌头是因为馋肉了”,但是都长这么大了,这话已经糊弄不了我了,那到底为什么会咬到呢?让我们打着科学的旗号来研究一下吧。

有些人咬舌头是因为一边说话一边吃饭,吃得快说得也快,说着说着就“吭哧”一口。这种情况下咬舌头倒是没什么,就是您给舌头下的任务太繁重了,它总有处理不过来的时候吧。您只需要把“嘴”的两种功能分开使用就行了。

是牙长得不好?

但更多人是因为牙齿的咬合关系不太好。先来研究一下我们的牙床,如果把牙齿咬紧,一般人都是上牙包在下牙的外面,这是因为我们的上牙弓是个大一点的马蹄形,下牙弓是个小一点的马蹄形,我们的舌头就是被下牙弓那个“小马蹄”保护着。平时吃饭的时候,上牙咬在下牙的外面,舌头就比较安全。可偏偏有人长得不巧,上牙弓偏小,咬下来的时候离舌头更近,就比较容易咬到。

如此说来,“地包天”的童鞋们岂不是很惨?他们的上牙弓不仅是小一点儿,而是比下牙弓还小,那不是得天天咬?其实没有啦,“地包天”的童鞋们多是“门牙”附近的牙弓小,这样的人不一定爱咬舌头;但有些人是上牙里面的牙弓小,就是“大牙们”长得太靠里了,这就容易咬了,而且还很有特点,这种人咬到舌根的几率比较大。

赶紧把牙齿咬紧,拿舌头舔一圈,看看自己的咬合怎么样。不过,就算不合格也不怕,医生对这种牙齿还是有办法的,带一段时间的牙套,调整一下牙齿的排列,您的舌头就可以脱离被残害的命运啦。

除了吃饭咬舌头,还有些人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咬。这也没什么稀奇的,还有人睡觉说梦话呢。白天吃东西时,牙齿是有意识地运动,舌头也有意识地配合,晚上睡觉时,有些人牙齿无意识地运动,而舌头在此时若不知道躲避,就会被牙齿咬个正着。有夜磨牙症的人,牙齿边缘会被磨得比较锐利,因此更容易咬到舌头,并且咬得更厉害。

还是舌头长得不对?

牙齿咬舌头,除了牙齿的原因,当然还可能有舌头的原因。有句话叫“胖咬舌头瘦咬腮”,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瘦子都爱咬腮帮子,但胖子爱咬舌头倒是有那么点儿道理,因为如果舌头肥大,就更容易被咬。

有的人是天生舌头就偏大一些,张开嘴舌头就延展到牙齿外面。还有些人是因为某颗牙齿缺失的时间比较长,在这颗牙旁边的舌头部位就慢慢长大了一些,就好像草地周围有堵墙,忽然有**墙上缺了个口子,时间久了,草就顺着口子长到了墙外面。虽然舌头不会真的变形得那么厉害,但只要稍微长大了一点儿,被咬的几率就大了一点儿。

有些人爱咬腮帮子,跟缺牙也有些关系,既然舌头能往外长,腮帮子自然也能往里长,天长日久,缺牙部位的腮帮子也就多出来一小点儿,所以动不动就被牙齿“修理修理”。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