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是抵抗力下降 护口健体至关重要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一到,唇干舌燥。寒冷的天气、干燥的大风可能会把我们让我们的嘴干裂出血,吃东西也不愉快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这可不行啊,女性*爱的是“面子”,这种又损面子又碍生活事情我们必须阻止它发生!跟着爱美网小编,在真正的寒冬到来之前,打好护嘴保护战!

冬季嘴破抵抗力下降的征兆

冬季天气低温干燥,许多人嘴角常有嘴破溃烂、口腔发炎现象,一吃东西就疼得受不了,严重的时候,甚至一开口说话就会痛,即使闭著嘴不说话,也感到隐隐作痛,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也有人口腔或嘴唇边一破就是四、五个伤口,就连冬天喝的开水,嘴角破口也会有刺痛感,虽然嘴破并非大毛病,不过小小伤口的杀伤力可不小。

医生表示,嘴破的原因很多,一般来说分成季节性、体质性两大类。在季节性方面,天气寒冷天干物燥,加上民众喜爱在寒冬中吃高热量的食物,或进行冬令进补御寒,吃多了燥热的食物例如羊肉、麻辣*锅等,此时就很容易引起嘴破、口腔溃烂等情形;夏天天气炎热,水分补充不足,流汗等导致心*旺盛,也是引起嘴破的原因之一,冬天的嘴破容易出现在嘴唇边与口腔内两旁的脸颊,夏天嘴破较常出现在舌头上。

至于,体质性的原因,医生说表示,有的人只要身体一疲累,就会习惯性的出现嘴破,这就是湿热体质造成的;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往往会导致肾气不足,若又爱吃油炸、麻辣等燥热食物,爱抽烟,很容易有胃热口臭、胃阴不足的情形,也很容易动不动就嘴破;此外,喜爱东想西想,晚上睡不著,导致心*旺盛也是一类;有的人则是因为饮食不洁与不节制,例如冬天吃过多的燥热食物,夏天又吃太多冰品,因为放纵食欲而伤害身体,例如不当的进补,明明不是虚寒体质,还猛吃鹿茸、肉桂等补品。

长期不愈合请速就医

若不属于季节性与体质性,口腔又经常出现嘴破、溃烂等情形,而且一破就是十几天,甚至长达一、两个月,这时可就要小心了。吴明珠说明,一般来说,嘴破的伤口大约三至五天即会康复,除非是面积很大的伤口,复原期才会超过十天,因此若经常性出现嘴破,同时不容易复原者,小心可能是癌前病变的癓兆,要及早就医查明原因并做*疗。

若从西医的角度来看,口腔中是细菌*多的地方,人们若因压力大、睡眠不佳、熬夜等导致抵抗力降低时,就很容易引起嘴破,一般的嘴破多是泡疹性口腔炎,若口腔内的破口属两边对称型,则是口角炎。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