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健康长寿的“脑运动”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增强脑力运动古人主张“博学强记”。博学可以增强记忆,强记又可促进博学,两者相辅相成。要想达到这一目的,关键是要培养学习兴趣。实践证明,有效地进行脑力运动可以防病延年,预防老年性痴呆症,尤其是年轻时的脑力活动影响更大。

调节大脑状态

清晨到户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或做体操,打太极拳等,可以使大脑获得充分的氧气,唤醒尚处于抑制状态的神经与肌肉。在大脑疲劳时,听一听音乐,或观赏一下绿草红花,蓝天白云,对调节大脑有利。

节欲健脑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大脑的活动有赖于肾精充养。节欲可以养精,养精才能健脑养神,推迟大脑的衰老。性生活过度会伤精耗神,未老先衰,百病丛生。历代皇帝贵族鲜有长寿者,就是这个原因。

食补健脑

脑的重量仅占人体重量的2%,但它消耗的营养却占了20%。**指出,脂肪、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都是大脑日常必需的粮食。比较肯定的补脑食品有核桃、黑芝麻、花生、豆制品、玉米、小米、大枣、南瓜子、蜂蜜、海藻类、鱼类和母乳等。

多动手指

俗话说,心灵手巧,是有一定道理的。医学研究证明,手指功能的技巧锻炼可促进思维、健脑益智,玩健身球、织衣物等都是健脑益智的好方法。

**头部

多作头部**,可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延缓大脑衰老。两手十指从前发际到后发际,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后,两拇指在太阳穴,用较强的力量做旋转按动,先顺时针方向后逆时针方向。上述**,每次15-30次,早晚各一次。经常坚持可收到提高智力、养神健脑的作用,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更有益处。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