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频繁发作可能存在疾病隐患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情况下会打嗝?要老百姓说,吃东西吃得急被噎住了,酒足饭饱之后,喝水喝得很多的时候,再不就是突然吹了冷风,都会引起打嗝。打嗝没什么了不起,顶多是人前时不时抽动一下的尴尬罢了。可**表示,如果打嗝频繁发作,还是应到医院找专科医生就诊,排查可能存在的疾病隐患。

“打嗝是一种症状,医生称它为‘呃逆’。”呃逆大部分可以自己停止、消失,即使有时候连续性地发作,睡一觉醒来也就好了。但有些顽固性呃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频繁发作,多次复发,又找不到上述所说的原因,就要警惕其他疾病因素,比如胃扩张、胃炎、胃癌、膈神经受损、膈下脓肿如肺炎、肝癌以及尿毒症等。呃逆是膈神经受刺激所致,而膈肌位于胸腔和腹腔之间,正好像一道门把两者分开,因此,无论是胸腔还是腹腔发生病变,只要刺激到膈肌,导致膈神经痉挛,就会引起呃逆。

大家也不用特别担心,毕竟大部分单纯性呃逆都是良性的,可以采取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或者喝冷水、大笑、咳嗽,把膈神经反射打断。如果自己不能缓解,还可以到医院去,针灸或注射足三里,也能消除呃逆。

需要警惕的打嗝往往是多次复发、频繁发作的,而且通常伴随其他症状,如因胃病引起的呃逆还会表现为胃部不适,而肺炎引起的呃逆常伴有发烧等,对于这种打嗝,则要到医院就诊才是上策。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