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巾纸不环保 手绢取代餐巾纸的N个好处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手绢是一种很普遍的卫生保洁品,很多孩子的胸前都栓有一个小手绢,有了鼻涕或者什么地方脏了,就用手绢擦拭。当天更换,或者第二天就换。有效**了卫生条件和卫生状况。一个小手绢,带来了*大的健康效应。有效**了国民的健康素质。随着社会进入了文明和方便时代,快捷、时尚成为了生活主旋律,餐巾纸就逐渐取代了手绢。洁净卫生的餐巾纸有力推动了文明进程。

科技丰富了现代生活、提升了生活质量、提高了便利程度,但科技也是把“双刃剑”,餐巾纸不够卫生,甚至还非常黑心的时候,同样会带来双刃剑功效。

不用餐巾纸的理由

餐巾纸内加入多种致癌物质,影响健康

在今年10月9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广西南宁多家饭馆使用的餐巾纸纸质低劣,表面含有杂质,轻轻一抖就会掉下白色粉末,原来是不良商家在原料里添加了过量荧光增白剂和工业滑石粉。据一位业内认识称,一些不法商家本身生产的纸巾颜色没有到位,*后为了生意,就会添过量的增白剂。但纸巾纸常常用来擦嘴,荧光剂、滑石粉等助剂可能就会吃进嘴里,而这种物质都是致癌物。

餐巾纸的生产浪费资源

在快节奏的社会中,为图方便,越来越多的‘***’用品充斥着我们生活的各个空间,造成了*大的资源浪费。过去可以循环使用的手绢现在很难见到,我们已习惯使用随用随丢的纸巾。其实纸巾的生产需要砍伐许多树木。有资料说,每生产一吨纸巾,就需要17棵十龄树。造纸过程中还要耗费大量的水、电、燃料、化学药剂等材料,产生的大量废水废渣也会成为环境重大的污染源。

餐巾纸的香味带有隐患

一些不法商家为了掩盖自身用于餐巾纸漂白的漂白剂的味道,大量往餐巾纸中添加香味剂。而添加的香味剂也可能存在质量问题,长期闻餐巾纸的香味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用手绢的四大好处

一、手帕大多是棉的,吸水性强,满足“好动多汗”的需要。

二、洗手帕就顺带洗手,手能够洗得更干净。很多人洗手都是手沾沾水就完了,如果洗手帕同时洗手,手就干净得多,可避免“病从手起”。

三、随身带干净的手帕是一种或绅士或淑女的表现,因为手帕容易积攒病菌,但如果随时携带干净的手帕,说明健康卫生意识很强,能够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四、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制造餐巾纸需要大量的树木,而树木砍伐极不利于环境保护,因此,使用手绢而不用纸巾,是加强环保意识,跨出环保**步的标志。

用手绢的注意事项

由于手帕不具有餐巾纸的便利性,因此人们在使用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卫生和干净,才能更好地使用手绢。

*先,必须每天用肥皂或香皂清洁手绢,并放置在干燥的地方通风晒干,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放在阳光下晾晒,以达到杀菌的目的。

其次,如果是在感冒时期,*好身上多备几条手绢,擦过鼻子的手绢不要用来擦眼睛或嘴巴等地方,以避免病毒的转移。

*后,在选择手绢的时候需要注意布料质量,不可选择质量太差、有异味、会脱色的手绢,否则会对健康造成更大的损害。

餐巾纸加剧了环境污染,现在,又危害到人的健康生活,因此,应该多呼唤“手绢时代”,认识到餐巾纸的方便性,也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和致癌性;认识到餐巾纸的文明化,也要认识到“手绢时代”仍具有温馨的怀旧和实用功能;认识到餐巾纸的现状无法立刻改观,也要让手绢这个物品重新焕发出崭新的健康效应和环保效应。甚至从生态发展的角度认识,**的环保主义者和慎*的生态公民,就应该将用手绢当做“后现代时尚”,为生活和发展带来更多和谐效应。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