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衣服清洗小诀窍 分类保养百洗不旧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了,穿毛衣、大衣的机会增多了,不过大家都不太确定毛衣到底能不能常洗?一定要送干洗吗?如果要手洗要怎么洗呢?

这些看起来好像是没什么稀奇的小诀窍,但是万一洗涤的方法不对,价值几千块、甚至几万块的衣服就可能毁于一旦。还怎么让它们**崭新的面貌,就好像这一季才买的一样?快看看下列的**指南!

大衣类

1.**大衣:用湿布(水分要挤干)将皮大衣擦拭干净,再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并且要放在干燥的地方收藏。若交由洗衣店送洗,会经过重新上色这道手续,所以会越洗越漂亮。

2.人造皮大衣:可直接丢进洗衣机清洗或手洗,脱水后拍平,并可用120~150度的熨斗烫平,但要注意的是,须在皮衣上垫块布。

3.麂皮大衣:麂皮大衣不易清洗干净,*好是能够送洗,但它却不像**大衣会越洗越好看,反而是会越老旧,且送洗价格约贵于**大衣1/3。

4.毛皮:小污点可用毛巾沾稀释的氨水擦拭,而白色毛皮如发黄,可用双氧水擦拭。

5.貂皮大衣:洗干净的貂皮大衣须放在通风,不能在有太阳晒的地方风干。

6.人造毛皮:可放进洗衣机里清洗,但不可烘干,只能放在通风处风干。

7.一般大衣:虽然某些材质(可看标示)可以水洗,但为保险起见*好还是干洗。

8.羽毛大衣:如要自己水洗,请在以洗衣机脱水后,把内铺羽毛结块的地方拉开,再用烘衣机烘干,外表为压克力纤维的用50~60度,如为棉质则可用80度的温度烘20~30分钟,但要注意的是,在羽毛**蓬松前,须不断重复拉开和烘干的动作。

毛衣类

1.纯羊毛毛衣(大羊毛、小羊毛、喀什米尔羊毛等):羊毛比例80%以上先将中性洗洁剂放入水(水温以常温为佳)里稀释,再把毛衣放进浸泡2~3分钟。将浸泡后的毛衣以挤压的方法清洗,切勿搓揉以免伤害到材质。

*后再用清水清洗,至少要换水3次,才能把洗洁剂冲洗干净。接着放入洗衣机脱水3~4分钟,取出晾晒(千万不可烘干)。晾晒时,不可将衣架撑住肩膀部份挂晒,应该从腰身对折后挂晒,才不会让毛衣变形。

2.混纺羊毛衣(尼龙纤维or压克力纤维+羊毛):羊毛比例约60%左右混纺羊毛衣*好还是手洗,但如果想用洗衣机洗,为防止掉毛,减少摩擦,请放进洗衣袋后再丢进洗衣机清洗。然后脱水3~4分钟,再对折晾晒。

3.尼龙、压克力纤维毛衣:100%的尼龙或压克力纤维可直接丢进洗衣机清洗、脱水、晾晒。

爱毛衣请注意

1.毛衣穿过2~3次可自行手洗,但如果不小心碰脏,*好还是送洗,才能**洗净。

2.有人说毛衣不要常洗,但要是沾染浓厚的烟味,或是超过20天以上**它时,就应该要清洗。

3.毛衣勾到要怎么办?将毛衣翻面后,将脱掉的毛线拉出、打结,再用剪刀把多出的线剪掉。

4.毛衣起毛球时,可用剪毛球的专用道具修剪。

5.放置毛衣时,*好将长毛的毛衣放在*上层,以免毛被压扁。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