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考前嚼口香糖5分钟可提高成绩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嚼口香糖能提高考试成绩?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12月2日报道,《食欲》杂志刊登美国纽约圣劳伦斯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学生在考前嚼5分钟口香糖有助于提高考试成绩。但是研究人员表示,考试开始前必需吐掉口香糖,因为考试过程中嚼口香糖会导致分心,反而会影响考试成绩。

圣劳伦斯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塞吉·奥尼帕博士及其同事对80名大学本科生进行了研究。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在不同考试环境下,80名大学生在考试前嚼口香糖与考试过程中嚼口香糖对考试结果的不同影响。结果发现,与考前不嚼口香糖的参试大学生相比,考前嚼口香糖5分钟的大学生,其考试成绩明显更好。但是研究同时发现,嚼口香糖的有益作用维持时间很短,只在考试开始后大约15—20分钟有效。

新研究负责人奥尼帕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结果显示,考前(而非考试过程中)嚼口香糖对考试(心理测试)结果的提升作用很明显。早期多项研究表明,人体身体活动都有助于提高考试成绩。而*新研究将结果表明,即使是像嚼口香糖之类的轻微活动也有助于提高考试成绩。

科学家分析指出,考试前嚼口香糖之所以能提高考试成绩,原因在于嚼口香糖有助于提神醒脑。然而,考试过程中嚼口香糖则会导致精力分散,影响大脑正常思维,考生难以发挥正常水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