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错药产生不良反应 调理肠胃用药需谨慎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发病初期别用止泻剂

很多人得了腹泻*先想用蒙脱石来止泻。**指出,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发病初期腹泻的排泄物能将体内的致病菌与细菌产生的毒素排出体外,减少对人体的毒害。

当然,如果腹泻次数频繁、持续时间过长,出现了脱水,就应在应用抗生素和纠正脱水之后,酌情使用止泻剂。

沙星类药物儿童不宜

诺氟沙星、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可乐必妥利复星等沙星类药物也是人们家中常备的*疗肠胃病药物。**指出,这类药物对肠道致病菌有良好**。但儿童、孕妇和哺乳妇女不宜用,有**、呕吐、头晕、皮疹、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

根据病菌选择抗生素

很多人腹泻的同时伴有发热症状,于是赶紧用黄连素、氟哌酸等抗生素。**指出,伴有发热就使用抗生素并不妥。因肠道传染病多由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等引起,故在选用抗生素时,*好先做**细菌培养,明确致病菌种类,再选用对细菌*敏感的抗生素*疗。

微生态制剂勿超量

丽珠肠乐、培菲康、整肠生等微生态制剂是用来调整肠道菌群,纠正菌群失调。**提醒,这类药物勿和抗生素同时服。而如果服用剂量加倍时可能出现便秘。

此外,患有青光眼的老年人要慎用解痉剂如阿托品、颠茄片等止痛剂,此类药可使青光眼进一步恶化。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饮食上应避免摄取含肌酸、嘌呤碱等丰富的鸡汤、鱼汤、牛肉汤及菠菜、豆类、动物内脏和刺激性调味品,否则会增加胃肠负担。

饮食防*可采用蜂蜜疗法,将蜂蜜隔水蒸热后,于饭前空腹服,每日100毫升,分3次服;也可用新鲜青色卷心菜,洗净,捣烂,用消毒纱布绞汁,服时稍加温,每日2次,15天为一疗程;或用牛奶250毫升,煮开后调入蜂蜜50毫升,白芍6克,调匀后饮用。均有养阴宜胃之功效。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