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降低电磁辐射危害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告诉记者,在所有家电中,微波炉的辐射超过其他电器的总和,其产生的微波辐射,会扰乱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头疼、头昏、记忆力减退、失眠等。因此,在使用微波炉时,应该注意关好微波炉的门,微波炉开启后要保持至少一米远的距离,待微波炉结束加热后再打开。

家中更多的是低频电器,虽然它们辐射量小,但日积月累也会危害健康。当电器停止使用时,*好不要让它们处在待机状态,要及时断开电源;家用电器*好不要摆放得过于集中,并避免同时启用;电吹风不要紧贴头皮吹;不少人还会在床头及经常活动的区域安置一些插线板,这样也可能影响健康。

不是只有家电才有辐射,办公室里的打印机、电脑、固定电话也都时刻在发射电磁波,辐射较大的要属打印机和台式电脑。鲁建国提醒,打印机的电磁辐射源基本都在机器背面,*好靠墙放,使用时,应与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办公室几乎都被电脑包围,建议在办公桌上放几盆水养植物,还可以安装电磁辐射保护屏。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