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揭秘从内脏排放出的臭气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把食物分解*后变成便便的肠内细菌,在工作时还制造出很多气体。这些气体和被吞入的空气一起,通过臀部的渠道排放出去,不言而喻,这就是“屁”。

这种气体的主要成分是氮、碳酸气(气态二氧化碳)、氢、甲烷等。无论哪一种成分都没有气味。可如果过多地摄入食物纤维,含有这些成分的屁就大量排放出来了。排放时容易发出*响,惊动别人时就非常不好意思。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倒是不必担心气味。

另一方面,有时屁里存在着把便便染上气味的吲哚和粪臭素、硫化氢等。这是因为刚刚过多地摄入了肉类等动物性蛋白,韦氏梭状芽孢杆菌大量繁殖的缘故。

混有这些成分的屁在得到释放时,基本上没有声音,但却非常臭。

这种屁虽然可以偷偷地放,可如果当时身处车厢或电梯里,需要一直在众人“究竟是谁放了屁”的凶险猜忌中保持面不改色,实在是一种煎熬。

屁的数量因人而异,少的人**240毫升,多的人可能高达1900毫升。这种差异是平时的饮食习惯和吞进空气数量的不同造成的。

不论在哪里,屁都会在肠内聚集,然后咕噜咕噜地鸣响着排放出来。不过,尤其是女性,可不想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地草率排放。

所以,她们都在努力地“忍耐”。

这种忍耐的屁到哪里去了呢?

无从排放、感到绝望的屁会进入大肠黏膜的毛细血管,从而进入血液。一部分被送到肾脏过滤成为尿。

另一部分则在体内反复兜圈子,被代谢掉。

剩下的部分进入了肺,*后从口鼻出去了。

尽管一般认为“忍着不放对身体有害”,可不论通过哪一种途径,屁都被排放出去了,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

尽管如此,尽情尽量放屁的**实在是令人难以割舍。

当一个人*处的时候请一定狠狠地放屁。不但声音清脆悦耳,气味也沁人心脾。

为自己屁的气味所陶醉——诸位读者中,这样的人不会没有吧?

只要气味不是**强烈,对自己的屁依依不舍的人还是为数不少的(其实不管气味多么强烈,对健康都没有危害)。

在享用了奢华的法式大餐和肉食之后,“值得一嗅”的屁就出现了。里面存在大量硫化氢、“煮鸡蛋”类气味的屁别具风情。

可是,人们只对自己的屁非常执迷,对他人的屁则冷若冰霜。虽然我自己对别人尤其是亲近的人的屁都能忍耐,但像我这样的人毕竟是极少数。

很多人甚至对“自己的屁味”也不能接受,这更加不容乐观。当代日本蔓延着“气味忌讳症”,正在侵蚀屁这*后的圣域,真是令人很为难。

顺便说一下,屁是在肠内产生的气体,在胃里产生的气体就是“嗝”。人吞进的空气,以及胃酸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只要在胃里膨胀,就一定会打嗝。

可是,在他人面前打嗝也同样令人讨厌。从上到下,凡是排放出来的气体都非常讨人嫌。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