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让笑容更灿烂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繁忙的假日季,各种各样的聚餐、PARTY让你应接不暇,可能会打乱许多人的日常饮食习惯。牙医建议,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照顾好自己的牙齿显得尤为重要,避免酒类、糖果和压力造成的牙齿损坏和腐烂。在开心的假日里,不要让牙齿成为你的羁绊,尽情绽放你的笑容吧。

牙科学院的GeorgeShepley博士认为,假日聚会时,人们往往会消耗更多的含糖饮料和含酒精的饮料,然而,他们却很容易忘记去做那些*基本的口腔卫生护理,来减少含糖零食和饮料的影响。此外,由于繁忙的日程安排势必会增加压力和焦虑情绪,上*的症状也容易表现出来。因此,很多人会在节假日患上口腔问题。

Shepley博士提出了一系列节日期间保护牙齿的建议,*先,要尽量减少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饮用量,因为它们都是高度酸性的饮品,会损害牙釉质,在两杯葡萄酒之间,要喝一些白开水,让水冲洗掉牙齿之间残留的酒。

其次,假期的必备品,如饼干、巧克力和糖果都是含糖量很高的食物,这些糖分是促进口腔致病细菌生长的温床。如果你吃完这些食品后,不能及时刷牙,可以喝一杯水或是嚼一块无糖口香糖,这将增加唾液流量,有助于冲洗掉牙菌。

*后,Shepley指出,假期的压力可能会让一些人“咬紧牙关”,很可能引起牙齿碎裂、下颚痛、头痛等症状。此时,你需要寻找一些缓解焦虑的方法,还要及时去看牙医。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